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縱火後上網咖 亮刀嚇大學生

支援警力到場協助壓制林秉毅。(記者謝君臨翻攝)

支援警力到場協助壓制林秉毅。(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4/04 06:00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男子林秉毅吸毒吸到頭殼壞掉,放火燒了自己的房間,再到網咖,手持折疊雙刀,抵住正在玩線上遊戲的陳姓大學生,嚇得對方魂飛魄散,所幸警方即時制伏林男,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有毒品行為的21歲林男,原擔任送貨員,因吸毒被解僱,獨居在新北市淡水某社區大樓18樓套房,每月5000元房租,由在賣場擔任清潔工的母親支付。

警方指出,本月1日晚間11時,林心情鬱悶想吸毒自殺,卻在恍神下點火燒沙發,火勢啟動屋內的自動灑水器,水流到房門外深達3公分,造成3台電梯故障,消防隊趕到發現房門大開,林男則不知去向。

2日傍晚5時,林男出現淡江大學附近1間網咖,雙手各持1把折疊刀,站在18歲陳姓大一新生身後,刀子不斷在陳生胸前游移,口中喃喃自語,陳生嚇壞,動也不敢動。

淡水警分局水碓派出所警員葉軒賓、郭上豪與替代役王偉銘趕到,3警與林男「閒聊」近10分鐘,趁他鬆懈合力撲前奪刀。

混亂中,葉員右小指骨折、郭員右手腕遭劃傷、王姓替代役左手無名指被劃傷,3員仍拚命壓制林,所長張金全率警力趕到,將林上銬逮捕。

偵訊時,林承認吸毒後放火燒屋,又指是陳姓大學生先講他壞話,才持刀嚇他,全案訊後依殺人未遂、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淡水警分局長廖訓誠與駐區督察,公開讚揚3員的英勇表現。

林男持2把折疊刀恫嚇大學生。(記者謝君臨攝)

林男持2把折疊刀恫嚇大學生。(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