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義氣? 綁紅繩陪燒炭

路口監視器有拍下楊、高2人送醫畫面。(記者徐聖倫翻攝)

路口監視器有拍下楊、高2人送醫畫面。(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4/12/24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為了義氣,拜把兄弟竟一起赴死!28歲楊姓男子一週前離婚,見不到稚子,情緒低落,前晚至新北市永和區一家賓館燒炭,楊的31歲拜把兄弟高姓男子竟「義氣」作陪,2人在手腕綁上紅線,還在遺書寫下大大的「義氣」2字,所幸賓館人員及時發現,通報送醫救回2人。

22日深夜11時許,永和中正路一家賓館住客嗅到濃濃煙味,循味上樓查看,發現一間房間反鎖,敲門無人回應,遂通報櫃檯開門,赫見2個大男人燒炭昏迷在床上,手腕上綁著相連紅線,地板上還有3支保力達B空瓶。賓館員工立即通報119將2人送醫急救,2人不久均恢復意識。

警方調查,楊、高2人為兒時玩伴,結為義兄弟,楊妻也是高某作媒牽線,去年5月結婚,生下一子,3人是義兄妹。一週前,楊某與妻子離異,約一歲多的兒子跟著母親,楊某見不著兒子,心情極差,還在臉書發文表示「離開小孩快一個禮拜了…還是一直流眼淚」。

前晚8時許,楊、高2人相約賓館喝酒,趁三分醉意壯膽燒炭,楊某還在臉書留言「謝謝大家」。2人清醒後均未表示意見。

楊母昨天得知兒子輕生,趕到醫院安撫兒子,新北市社會局也主動介入關心,協助後續處理。

新北市雙和宗教民俗協會理事長翁敏杰表示,手綁紅線雙雙赴死,一般較常見於殉情的情侶,為了去世後,2人的魂魄在陰間還能夠找到對方,但2名同性友人以此方式輕生非常少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