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猜我是誰」裝熟遮眼摸走哀鳳

2014/11/30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竊賊手法防不勝防,毒蟲潘世錕在速食店、網咖等公共場所,從後方突襲隨機遮住男女高中生的眼睛,裝熟問「猜猜我是誰?」趁機摸走放在桌上的iPhone手機,再說「對不起,認錯人了」就閃人,台北地院依竊盜罪判他6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潘世錕前科累累,曾因吸食持有毒品或竊盜入獄服刑,3年前在大賣場用剪刀剪掉一個公事包的標籤,揹著直直走出店被逮,被判刑8個月再次入獄,出獄後又想出新招,鎖定餐廳、網咖高中生行竊。

今年7月30日晚間,潘男在北市補習街附近的公園路麥當勞,見17歲陳姓女高中生獨自坐著用餐,於是從後方用左手摀住陳女雙眼,假裝熟稔地問「妳還記得我是誰嗎?」陳女猜了2個名字,當然都猜錯,潘男趁陳女亂猜的時機,偷拿餐桌上的白色iPhone 5手機塞進口袋,放手揭曉答案後,再假裝認錯人,道歉匆匆離開,陳女報警。

8月5日晚上,潘男故技重施,在南陽街的一家網咖,單手遮住正在打連線遊戲的16歲施姓男高中生雙眼問「猜猜我是誰呀?」這次得手iPhone 5S,也是白色,說聲對不起就快步離店。

潘男擔心被害人發現追出來抓他,得逞後在馬路上狂奔,中正一分局巡邏員警在公園路巷內發現他形跡太可疑,將他攔下盤查,潘男自知遲早會被拆穿,主動拿出剛到手的行動電話;警方查出6天前也有相同手法的竊案,潘男承認也是他幹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