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帽當躲避球 勇警飛擲擒賊

熱愛躲避球的警員蕭鈺達神準擲帽逮賊。(記者余衡攝)

熱愛躲避球的警員蕭鈺達神準擲帽逮賊。(記者余衡攝)

2014/11/29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安全帽當流星錘擒賊!28歲竊盜通緝犯林建誠,昨天下午在新北市土城區住家附近被埋伏員警發現,林男情急逃入承天禪寺,即將逃脫之際,警員蕭鈺達擲出手中的警用安全帽,林男被擊中腳跟,當場仆街就逮。

賊被擊中腳跟 當場仆街

25歲的蕭鈺達是土城警分局頂埔派出所警員,國中小時期熱愛躲避球運動,還曾參加校際競賽,他說自己很久沒玩躲避球了,幸好還能維持當年火熱手感,運氣不錯。

警方調查,林男前晚侵入新北市土城區南天母路一戶民宅翻箱倒櫃時,碰巧女屋主返家,他落荒而逃,警方過濾出在工地上班的竊盜通緝犯林男涉有重嫌,昨天派員前往其住處埋伏。

下午4點半左右,警方發現林男正要外出,上前準備逮人,不料他轉身就發動機車往山上騎,蕭員等人立即騎機車追捕,眼見林男就要無處可跑,不料他竟將機車騎入名剎承天禪寺內棄置,慌張穿過莊嚴的大廳正殿,不顧正在誦經禮佛的善男信女們異樣眼光。

眼見林男下樓梯即將逃逸,蕭員解開頭上的安全帽奮力擲出,居然命中十公尺外林男的腳後跟,林男跌倒時又踩到安全帽,當場仆街被逮,經警方初步清查,林男至少涉及3起竊盜案,警詢後除將他解送歸案外,並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竊嫌林建誠送醫時表情痛苦。(記者余衡攝)

竊嫌林建誠送醫時表情痛苦。(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