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家地拆候選人布條 竊盜罪送辦

蘇姓男子日前從外國返台,連續3天拆除自有地上的競選布條,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黃淑莉翻攝)

蘇姓男子日前從外國返台,連續3天拆除自有地上的競選布條,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4/11/22 06: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蘇姓男子日前從美國返台,連續三天拆除懸掛在其自有地上的國民黨斗南鎮長候選人黃博擧競選布條,昨日清晨四時許在拆剪布條時,被警方當場查獲,訊後被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七十歲的蘇男長期旅居美國,其位在文昌路、中山路口的空地租給餐廳營業,餐廳張姓業者的姪子參選鎮民代表,張某答應餐廳旁空地給姪子設置競選看板,其姪子又同意黃博擧在他看板下方鷹架懸掛競選布條。

本月十九日,黃博擧發現布條不翼而飛,總部人員前往補掛,二十日又不見,助理便向警方報案,警方昨日清晨四時四十分巡邏行經該處,發現蘇男正在拆割布條,以現行犯將蘇男帶回派出所偵訊,被控涉嫌違反選罷法及竊盜罪。

蘇男坦承三天布條都是他拆割,指路口轉彎處來往人車頻繁,布條影響視線,且該地為其所有,並沒有租給張姓業者,才會持剪刀拆除布條。

張姓業者昨日找來黃博擧助理及姪子到警局溝通,發現大家都是熟朋友,是誤會一場,向警方表達要撤告,但竊盜屬公訴罪,警方訊後將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