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申請交友帳號 害未婚夫前女友被騷擾

2014/10/28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20多歲黃姓女子,不滿未婚夫的前女友小蔓(化名)每天打電話敘舊,竟以小蔓的本名及照片申請交友軟體「SayHi」帳號,害小蔓每天接到陌生交友電話騷擾,黃女應訊時辯說:「她說很寂寞啊,我才替她交友!」自認「好心被雷親」,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個資法將黃女起訴。

檢方調查,今年1月間,黃女發現未婚夫與前女友小蔓密切通聯,頓時醋勁大發,不滿小蔓介入他們的生活,想出替小蔓申請交友帳號的妙招,並公開小蔓的本名、生日及手機號碼,替小蔓廣招「桃花」。

小蔓個資遭外洩後,每天接到多通搭訕電話,對方開口就問:「妳很寂寞嗎?要不要跟我做朋友?」小蔓追問對方從何處取得她的手機號碼,反被笑說:「妳不是在SayHi交友嗎?」這才得知被黃女冒名申請帳號。

小蔓指控,大部分都是前男友主動打電話給她,她平均一個月才回撥2至3通,沒想到因此遭前男友的未婚妻冒名申請交友帳號,害她生活大受影響。

黃女反駁,小蔓每天都會打2至3通電話給未婚夫,她曾為此質問小蔓,未料竟遭小蔓嗆說:「我感覺很寂寞啊!」因此才「好心」替小蔓申請交友帳號。

檢方認為,黃女為報復小蔓介入其生活,竟採取替小蔓申請交友帳號的反制行動,還將小蔓的個資PO上網,考量雙方沒達成和解,將黃女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