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瑩雪支持廢死刑 王昊姑姑批司法輕判

2014/10/12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虐童案死者王昊姑姑、中華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不滿近日來司法連續輕判3件殺人案,於此同時,法務部長羅瑩雪又公開表示「作為佛教徒,希望未來可廢除死刑」,昨早率眾到司法院外砸水球,抗議司法不彰,並哽咽地說,「羅瑩雪要當佛教徒,請下台去當!」

羅瑩雪昨受訪表示,宗教信仰是個人自由,能理解被害者家屬情緒,但她已依法行政並執行死刑,「我所說的未來是很遙遠的未來,誰不希望這世界是人間天堂?」希望未來沒人被殺、沒人被判死刑。

近來3件社會矚目的殺人案,兩件凶手獲判無期徒刑,一件判刑8年6個月,其中犯下台南湯姆熊割喉殺童命案的凶手曾文欽,曾囂張嗆說「殺一、兩個人不會被判死刑」,果真應驗。

對於人權團體以「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及「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為曾文欽辯護免死,羅瑩雪認為並非沒有道理;王薇君怒嗆,「難道支持死刑的8成民意就沒道理嗎?」此外,另兩件爭議判決分別為,犯下騙財騙色殘殺輔大孤女的凶手黃文進,法官認為以「輕手法的加害方式」犯案,非屬最嚴重犯罪,判無期徒刑;工人邱建斌將惡作劇的同事6歲女兒推下樓梯致死,依過失致死罪判8年6月,而非以殺人罪論刑。

昨早10點,王薇君發起「全民站出來,拒養虐殺幼童犯」活動,率眾朝司法院丟水球,「水洗遭虐死孩童的鮮血」,怒嗆孩童沒選票,司法才不重視孩童生命,呼籲全民站出來怒吼,拒養殺童犯,讓政府好好反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