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存摺逛大街叫車 鴛鴦盜露餡

廖邦迪與妻子被逮後,累得在分局椅子上呼呼大睡。(記者廖淑玲攝)

廖邦迪與妻子被逮後,累得在分局椅子上呼呼大睡。(記者廖淑玲攝)

2014/09/21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家住台中市的鴛鴦大盜廖邦迪、陳麗雲,大前天搭火車到雲林行竊,一名計程車司機機警發現2人手持多本存摺到處領錢,形跡可疑,向警方報案;2人前晚欲搭火車回台中時,被斗南派出所員警在站前逮捕,查出至少7人受害,昨訊後依竊盜罪嫌法辦。

警方指出,前天下午接獲一名計程車司機報案指稱,上午在斗南載了一對奇怪的男女,手上拿了好多本存摺,要求載他們到斗南、虎尾的金融機構,由於形跡怪異,遂向警方報案。

斗南派出所員警獲報後隨即調派警力在各金融機構巡查,都未發現該對男女,以為做白工,沒想到下午5時在距離派出所不到10公尺的斗南火車站前發現這對鴛鴦盜,將2人逮捕。

運將報案逮人 已7人受害

警訊時,有竊盜、毒品等前科的廖邦迪及陳麗雲(同是49歲)坦承,大前天從台中搭火車到斗南隨機犯案,再搭計程車到虎尾一家汽車旅館投宿。

警方調查,5月間廖邦迪在台中才涉及一起強盜案,尚在偵辦中,近日竟轉到雲林犯案。大前天中午一到斗南,就在菜市場行竊3名婦人皮包、偷竊2起機車前座皮包及坐墊裡物品,潛入2處民宅行竊,還拒絕夜間偵訊,昨才製作筆錄。

廖邦迪夫婦因偷得一名張姓婦人皮包,內有多本存摺還有印章,兩人竟搭計程車要到斗南郵局領款,未料印章不對,郵局人員詢問,兩人怕被識破才離開,又要求計程車載到另一家銀行。

警方在兩人身上查扣6個皮包、7本各金融機構的存摺、護照及1萬多元現金,還有數百元的人民幣、一顆鑽石及一對金飾,昨陸續有被害人到派出所認領,廖邦迪還對被害人大聲咆哮,累了就在派出所呼呼大睡。警方呼籲若有其他被害人,可到斗南派出所指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