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運人看警棍門造神

2014/06/14 06:00

黃國昌:「在傷口撒鹽」

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昨痛批此舉「如同在傷口撒鹽」,他要求市長黃敏惠、警察局長薛清蓮「踹共」。

黃國昌強調,嘉義市向來是台灣的民主聖地,目前國家暴力行為之下令者與執行者的政治責任和法律責任,都還沒被追究,嘉義市警局這種言論不僅是在傷口撒鹽,更無法讓人民接受;若市警局臉書的文字出自警察局長決定,薛清蓮須出面說明。黃國昌要求嘉義市長必須說明,她是否支持市警局這種作為與言論?是否希望摧毀民主聖地的招牌,讓嘉義市變成極權國家新的象徵或地標?黃說,他不相信曾為台灣民主化犧牲、流血流汗的嘉義民主先進,能認同現任市長讓嘉義市變得如此不堪。(記者陳彥廷)

魏揚:警棍門 荒謬搞笑

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清大學生魏揚,昨在臉書直呼「荒謬」,他還一度以為是新聞媒體的搞笑作品。

有網友在魏揚的臉書留言「是慶祝希特勒降臨吧?」還有網友留言「利用小孩來表揚警察?不想成為下一個北韓。」

嘉義地區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學生也不認同,發起「嘉義人民民主論壇」的成員林詩涵說,警棍是武器、具攻擊象徵,警棍門迎接市長及小朋友,不僅讓警察節失焦,也代表當群眾運動發生警民衝突,是上面指揮者決策,才造成警察與人民對立。

中正大學牧夫們社社員呂鴻志說,鎮暴警察對民眾來講可能有安定形象,但以鎮暴警察形式做為「武力」展現,「滿可笑的。」(洪美秀、王善嬿、林宜樟)

賴品妤:畫面令人震驚難過

看到該照片感到非常震驚與難過,尤其聲明內容更讓人不可思議!324當天,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對群眾施暴,有的甚至把民眾的頭當西瓜,打得頭破血流,早已超過比例原則,這麼嚴重的國家暴力迄今沒有任何人負責,官員還推卸責任、抹黑民眾搞政變,現在還出現這麼可笑的畫面,令人心寒。

(記者陳彥廷)

林明慧:嘉市府讓警淪小丑

太陽花學運期間遭鎮暴警察的警棍打到頭破血流的國中老師林明慧,昨批評員警成了配合嘉義市長作秀的「小配角」,警局高層沒有意識到警察尊嚴被踐踏?員警已成「小丑」嗎?

林明慧說,面對民眾抗爭,警察體系應建立合理作業準則,上級政客命令若超出準則,警察應拒絕執行,這才是專業與獨立的警察系統。林明慧說,慶祝警察節應以警察為主角,展現警察專業職能和親民作為,看到昨天這種場面,他感到市長黃敏惠是典型不知反省的國民黨人,威權時代的老舊觀念仍停留在腦袋。

林明慧提醒,警察朋友面對惡劣工作環境,迫切可行的就是籌組警察工會,有了工會為後盾,才能「自己的尊嚴自己救」。(記者俞泊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