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幫田尾鄉長收賄 白手套在廉署吞鹽酸

田尾鄉長莊仁舜。 (記者顏宏駿攝)

田尾鄉長莊仁舜。 (記者顏宏駿攝)

2013/11/24 06:00

〔記者林慶川、顏宏駿/綜合報導〕廉政署中部辦公室接獲檢舉,指彰化縣田尾鄉長莊仁舜,涉嫌透過許姓白手套,索取多件小型工程款回扣,3天前約談白手套許姓男子,約談結束,他竟在廉政署中部辦公室廁所內,忍著灼燒痛苦,強吞3口鹽酸自殺,嚷著說「 我不想活了!」經送醫目前住院觀察,情況不太樂觀。

嚷著說「 我不想活了」被送醫

彰化地檢署指揮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偵辦田尾鄉長莊仁舜涉工程弊案,大前天約談許姓白手套,中調組偵訊後,檢察官直接在中調組偵查庭複訊,前天凌晨4點多訊畢,因許是貪污案共犯,且已承認犯罪,為防串證,檢察官下令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檢當庭逮捕 向法院聲押

檢察官指示廉政署中調組戒護許嫌至天亮,再移送法院召開聲押庭,廉政署安排他在廉政官休息室暫歇,由一名廉政官戒護。

許嫌經漏夜偵訊,在床舖暫歇,廉政官休息室是一間小套房,內有廁所,許嫌上廁所時,廉政官均要求廁所門只能半掩,不過,早上7點多,他再次上完廁所出來時,卻坐在床邊喊肚子很痛,廉政官問他怎麼回事,許嫌答「喝了放在廁所內的鹽酸,共喝了3口,不想活了」,廉政官趕緊打119將他送往衛福部南投醫院,因該院無毒物科,又轉送台中榮總開刀。

彰化地檢署前天下午到田尾鄉公所和鄉長莊仁舜家中搜索,但莊仁舜有事不在田尾鄉。他透過電話向檢方說,這幾天嫁女兒,不想因本案觸女兒霉頭,最快明天(25日)上班日,會主動到案說明。

田尾鄉長留言︰絕無索取回扣

莊仁舜電話昨天一直未開機,他透過鄉公所主任秘書蔡昭森表示,所有的工程發包都依法辦理,絕無索取回扣,若檢方有疑慮,他不會逃避,一定會主動到案說明。

身著防護衣的消防隊員與廉政署人員將許某送上救護車,緊急送醫救治。(記者佟振國翻攝)

身著防護衣的消防隊員與廉政署人員將許某送上救護車,緊急送醫救治。(記者佟振國翻攝)

→廉政署中部辦公室大前天偵辦彰化縣田尾鄉長涉嫌貪瀆案,將許姓白手套帶回約談,許某竟在廁所內喝鹽酸自殺。 (記者佟振國翻攝)

→廉政署中部辦公室大前天偵辦彰化縣田尾鄉長涉嫌貪瀆案,將許姓白手套帶回約談,許某竟在廁所內喝鹽酸自殺。 (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