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巡查 不聽就開罰

2012/07/14 06:00

〔記者郭顏慧、錢利忠/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沙崙海域雖已封閉13年,仍有不少民眾前往戲水,昨天再傳憾事,新北市府與海巡單位決定加強巡查工作,巡查時間也將從下午2點提早到早上8點,若經勸導不聽者,將依違反觀光發展條例罰款5千元至2萬5千元。

4名國中生昨天中午在淡水沙崙海域戲水時,不幸被浪沖走,根據新北市消防局統計,該地前年發生一起,去年發生兩起溺斃意外,連同昨天已是連續3年發生悲劇。

沙崙海域過去被稱為「沙崙海水浴場」,早在民國88年時,因水質不佳、海域暗藏激流等因素被公告為危險水域,隨即關閉荒廢,多年來,大門雖然封閉,一旁圍牆有小洞,另一邊有通道,民眾仍可隨意進入,除了游泳和戲水,也有民眾在沙灘上騎馬、拍婚紗,夜晚還有人放鞭炮。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沙崙海水浴場海岸線綿延約兩公里,呈現U字型,海水依據漲、退潮等潮汐變化,深約5到10公尺,當地為沙岸性質,海水是逐漸變深,市府早已公告禁止戲水,但考量民眾有親水權益,全面管制有其難度,為了降低意外發生機率,夏季5月至9月,每月都會出動海巡、消防、警察、民間救難團體、水安巡查小組等600多人巡查,防止民眾進入危險海域戲水。

侯友宜說,原本海巡單位巡邏時間為下午2點到6點,昨天意外發生時間碰上中午空檔,經與海巡單位協調後,今天起將調整巡邏時間,提前到早上8點,另外警察局和消防局也會增加巡邏次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