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五金、海鮮都失敗 縱火男「房子是我全部」

林男與姊姊三人搭乘黑色轎車抵達,進入屋後,楊男涉嫌縱火,瞬間大火及濃煙竄升。 (民眾提供)


林男遭燒燙傷,褪下褲子跟鞋襪,送醫救治。(記者張軒哲翻攝)

林男與姊姊三人搭乘黑色轎車抵達,進入屋後,楊男涉嫌縱火,瞬間大火及濃煙竄升。 (民眾提供) 林男遭燒燙傷,褪下褲子跟鞋襪,送醫救治。(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4/04/12 05:30

倖存林男 從二樓跳窗逃生 大喊「姊姊都在屋內」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楊智超將位於大雅區的三樓透天厝賣給林姓買家,再向買家租屋居住又欠繳一年多房租,法院判決返還房屋,警方根據目擊者口述,還原現場過程,買家的一兒一女林男和林女,會同擔任律師的游姓表姊共三人昨入屋點交,楊智超即鎖上玻璃門,聲稱房子是他人生全部,他要守護財產,立刻潑灑汽油縱火,約一分多鐘,現場大火及濃煙竄升,林男跳窗逃過死劫,林女與游女逃生不及,與楊男三人命喪火場。

警研判楊男預先把汽油放門旁

隔壁鄰居則是聽到林男從二樓跳下逃生發生的巨響,才得知發生火災,趕緊打電話通知楊男的前妻返家,另外,因火勢猛烈且集中在前門(玻璃門)區域,警方研判楊男預先把汽油擺放在門口旁。

楊男對面的鄰居,提供的監視錄影畫面顯示,林男等三人於昨天下午二點五十三分左右,將車停在門前,二點五十四分十秒下車入屋,約一分多鐘,約二點五十五分四十八秒,玻璃門冒出大火,火勢十分猛烈而難以逃生。

林男︰一進門 對方反鎖玻璃門

警方表示,唯一倖存的林男描述說,他們三人一踏進屋內,楊智超即反鎖玻璃門,並潑灑汽油,因楊男的位置較接近玻璃門,加上玻璃門附近火勢猛烈,三人只能往後逃,他逃往二樓,再從二樓跳下逃生;姊姊與表姊往後方逃,他脫險時還急著說「姊姊都還在屋內」。

警方調查,楊男在潑汽油時曾表示,房子是他人生的全部,要守護他的財產,研判楊男應是預謀犯案,將汽油桶擺放在門旁,因此,案發時火勢猛烈且集中在玻璃門附近,林女、游女無法從此門逃生而罹難。

楊男前妻及兒子 提前一天搬去朋友家

至於涉嫌縱火的楊智超,他陸續從事家庭五金販售、海鮮事業,卻都失利,其友人說,楊男為人隨和,楊男的前妻及兒子得知要點交房屋,提前一天先入住朋友家,楊男在幾天前,曾提及房屋點交之事,當時語氣平穩,還向朋友說,感謝朋友長期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