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掉了1200顆彈殼渾不知 中和警分局認了嚴重疏失

中和分局打靶完後,將空彈殼載回駐地,卻沒發現少了1200顆。(記者陸運鋒翻攝)

中和分局打靶完後,將空彈殼載回駐地,卻沒發現少了1200顆。(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4/03/27 05:30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中和分局日前到林口分局實施射擊常年訓練,但當天下午結束後,將所有空彈殼運回車上時,不慎將其中一箱一千二百顆九公釐子彈的空彈殼,遺落在林口分局前人行道,直到五個小時後,民眾發現林口分局旁的YouBike微笑單車置物籃內有一箱空彈殼,連忙到忠孝派出所反映才得知「出大包」,為此,中和警分局督察組長、教官、助教及二名員警,分別祭出申誡至小過懲處。

據查,目前全國警用配槍為華瑟半自動手槍(Walther PPQ M2),皆統一填裝九乘十九公釐帕拉貝倫彈,是手槍及衝鋒槍所使用的無緣間縮式子彈,簡稱為「九公釐子彈」。

射擊常訓 遺落一箱空彈殼

據知,中和及永和警分局廿日上午八時,共一○二名員警抵達林口警分局地下室靶場實施常訓打靶射擊,訓練直至下午四時結束,而負責載運彈藥的中和警分局陳姓、張姓員警,以手推車載運六箱共七千六百顆空彈殼,步行至林口警分局旁時,不慎掉落一箱一千二百顆空彈殼,竟渾然不知,而後又被民眾撿起放進YouBike微笑單車置物籃內。

5小時後 被民眾撿送警局

警方調查,石姓民眾當天晚間九時許經過林口警分局旁時,驚見YouBike置物籃竟出現一箱疑似大批子彈,趕緊跑進忠孝派出所告知值班員警,經鑑識人員查看後,才確認為一千二百顆空彈殼,而林口警分局確定為中和警分局遺失後,便將空彈殼鎖至槍械室內保管,翌日上午再由中和警分局領回。

中和警分局坦言,經查運送空彈殼的二名員警,過程中嚴重疏失,且返回分局後,未依後勤要則與業務單位共同清點數量,導致一連串失誤,將深自檢討,並依後勤業務要則第五十點第一項、警察人員獎懲標準第七條「遺失重要公物或保管(養)不當,情節嚴重」懲處。

督察組長等5人被懲處

中和警分局指出,廖姓督察組長督導不周記申誡一次,帶隊的劉姓教官、曾姓助教未落實清點彈藥數量及報告紀律,各記申誡二次,而負責載運彈藥的陳、張姓員警各記過一次,並加強員警教育訓練,避免再有類似事情發生。

中和分局2名警員將空彈殼從林口分局推出後,不慎掉落在人行道上,後來被放置微笑單車置物籃內。(記者陸運鋒翻攝)

中和分局2名警員將空彈殼從林口分局推出後,不慎掉落在人行道上,後來被放置微笑單車置物籃內。(記者陸運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