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百萬被囚虐 逼還900萬/夫妻買車被騙 找竹聯弘仁會出頭 嗆拔牙、指甲

綽號「阿胖」的竹聯幫仁堂弘仁會林姓大哥,曾在2019年滋擾柯P學長經營的診所而被逮。(記者劉慶侯翻攝)

綽號「阿胖」的竹聯幫仁堂弘仁會林姓大哥,曾在2019年滋擾柯P學長經營的診所而被逮。(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2/28 05:3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廿五歲翁姓男子以「假售車」方式對外詐財,騙得曾姓夫妻檔百萬元鉅款,曾男不甘被騙,找來竹聯幫弘仁會林姓大哥率眾囚虐對方,逼迫簽下九百萬元本票才放人,台北市刑警大隊循線逮六人,發現林男二○一九年間曾率眾滋擾前北市長柯文哲學長開設的診所,詢後依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經營廣告招牌業務的四十二歲曾男與廿六歲蔡姓妻子,經人介紹認識翁男,去年三月初,翁男展示一輛進口阿爾發商旅車,表示可供長期租賃或出售;曾男翌日即匯出一百萬元。

但翁男遲未交付車輛,還提高價碼,引起曾男懷疑,後查出車輛屬其他租賃公司所有,翁男僅是租客,曾男認為遭詐騙,找上弘仁會綽號「阿胖」的三十五歲林男幫忙。

警方調查,曾、蔡兩人設局邀翁男到他們新北市新莊區的公司談判,林男則帶領小弟現場壓陣,翁男被恐嚇脅迫簽下三張各三百萬元的本票,後被押到北市內湖某釣魚場囚虐,林男甚至拿出老虎鉗作勢要拔他牙齒和指甲。

怕本票被兌現 出獄後急提告

翁男不久後即因其他詐欺案入監服刑,直至九月獲假釋,翁男為防本票被質押,向士林地檢署提出告訴,北市刑大蒐證,本月廿二日前往新北市等地,拘提曾姓夫妻檔與弘仁會林男及三名小弟共六人到案。

警方查出,林男二○一九年三月間,懷疑邱姓友人在汐止墜樓輕生,是因柯P的丁姓學長開設診所,亂開安眠藥才導致友人神智不清墜樓,率眾憤而砸店;據悉,診所事後調閱相關病例,並無邱男就醫紀錄,應是無端找碴。

警詢時眾嫌都否認指控,林男更辯稱是與曾男合夥購買車輛被騙,並非受委託討債毆人,警方先依組織犯罪、妨害自由、傷害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另釐清背後是否有其他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