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頭卡門號製造商 銷詐團2年海削6.3億

雲林車手集團不法製作「黑莓卡」、「比特卡」的漫遊及國內網卡。(檢方提供)

雲林車手集團不法製作「黑莓卡」、「比特卡」的漫遊及國內網卡。(檢方提供)

2024/01/06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地檢署偵辦詐欺案件,循線追查人頭卡門號,破獲三家電信業者組成的車手集團,以合法掩護非法製作「黑莓卡」、「比特卡」的漫遊及國內網卡,當場查扣不法網卡二萬七千張、現金九百多萬元,檢方初估兩年多來逃漏營業稅達三千多萬元,不法獲利達六億三千多萬元。

3電信公司負責人聯手偽造

雲林地檢署表示,卅一歲鄭姓、卅九歲張姓、卅一歲陳姓男子,各自專營國外旅遊網卡之第二類電信公司,不法製作漫遊及國內網卡,再透過四十一歲陳男、廿九歲邱男售予詐騙集團,並蒐集國人及外籍人士身分資料,偽做實名制認證(KYC)程序,誤導檢調辦案方向。

旅遊網卡匿蹤 不法份子最愛

三家業者對外宣稱,不法網卡可配三組虛擬台灣號碼、二年內皆可開通使用以方便囤貨、吃到飽、與門號完全分開、追蹤不易等,可以有效躲避檢調單位查緝,製造斷點,吸引不法份子持續購買以牟取暴利。

三業者更向中國電信業者引進國際電路配置系統,提供向國內五大電信業者申請企業門號的「軟號」,供該中國電信業者隨機配置比特卡等,嚴重影響國內資安及社會秩序。

嚴重影響國內資安 雲檢起訴

雲檢指出,去年十一月起訴部分被告之後,持續清查共犯關係,昨偵查終結,分依刑法詐欺、洗錢防制法、稅捐稽徵法、個人資料保護法、銀行法等罪嫌,追加起訴廿一人。

檢方呼籲,民眾切勿於各類網站交易過程,輕易提供身分證件,也勿輕信「辦門號、換現金」話術,以免淪為犯罪集團的人頭門號。

雲林地檢署查扣了2萬7千張。(檢方提供)

雲林地檢署查扣了2萬7千張。(檢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