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3千萬債務 角頭轟角頭住處17槍

警方到被害人住處採證,研判槍手開了十七槍。(民眾提供)

警方到被害人住處採證,研判槍手開了十七槍。(民眾提供)

2023/06/06 05:30

〔記者吳俊鋒、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區成功三街四日清晨也傳槍響!五十一歲、綽號「紅中」的柯姓男子疑因居間協調三千萬債務卻「公親變事主」,持衝鋒槍、手槍前往某角頭住處連開十七槍,隨即攜槍自首,台南地院裁定收押柯男,全案正由檢警偵辦中。

攜雙槍自首 紅中收押

台南市南區二日下午一點多,第六分局轄區萬年五街一間水產店被槍手掃射廿三槍,四日清晨,歸仁分局轄區的成功三街民宅也被掃射十七槍,台南市三天內接連發生兩起重大的開槍掃射案,震驚社會各界,歸仁警分局昨天發佈聲明,相關案情仍在釐清中,後續視偵辦告一段落,並報請檢察官同意後,再適時對外說明。

據了解,遭槍擊的民宅為歸仁當地一名角頭的工廠兼住處,疑似因一筆高達三千萬元的債務所引發,柯男居間協調,卻「公親變事主」,還被對方嗆聲,讓他氣得持槍掃射洩憤。

據了解,柯嫌當時先持衝鋒槍掃射,疑似卡彈,再以手槍繼續擊發,之後迅速離開現場,並帶著掃射民宅的疑似改造長槍與制式短槍各一把,到歸南派出所自首,傳出還同時「報繳」百發子彈,但警方強調偵查不公開,不願證實。

低調被害人 沒報案

據傳,柯男綽號「紅中」,是職業賭場的角頭,主要在市區活動,面對偵訊,他坦承犯行,但被害人相當低調,警方當時也未接獲被害人報案,也沒有相關槍擊受傷的事件。

外傳遭開槍的民宅為當地角頭的一處招待所,據指出,該處民宅原經營餐飲店,因生意不好收掉,目前改為工廠兼住家,無法證實是否為招待所。據了解,住處被開槍掃射的角頭,目前經營開發公司,也常協助排解地方爭端,為何捲入與嫌犯之間的債務糾紛,並遭到強大火力襲擊,其中有諸多疑點須待釐清。

歸仁警方到被害人住處採證,從鐵門的彈痕與遺留的彈殼,研判柯男開了十七槍;據了解,嫌犯選擇清晨犯案,主要在警告、洩憤,也等於直接與對方攤牌。

警方將柯嫌移送後,台南地檢署聲請羈押,法院認為柯男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等罪嫌,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有逃亡之虞,且柯嫌因與他人糾紛而去開槍,在未解決之前,有再前往尋仇開槍的可能,因此裁准羈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