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產店槍擊案》林威竹持制式步槍掃射 黑市價破百萬

槍手遺留在現場的M16 A1制式步槍。(民眾提供)

槍手遺留在現場的M16 A1制式步槍。(民眾提供)

2023/06/03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水產店槍擊案槍手林威竹持有的步槍,警方初步鑑定為M16 A1制式步槍。警方分析,近年槍擊案大多是持改造槍枝,制式步槍在黑市價格破百萬元,通常不輕易動用,研判槍手在本案中使用制式步槍犯案,可能是與水產店有糾紛的對造,為了面子或是想透過更強大的火力「展示給對方看」,不排除槍擊動機並非表面所見的酒店消費糾紛砸店引起。

M16 A1在半自動的射擊模式下,射速每分鐘可達四十五發到六十發,有效射程五百五十公尺,這款步槍曾在多部動作電影中出現。警方初步比對,本次涉案槍枝雖是制式,但是配件有更新,包括把槍管換短、護木增長,使用上更方便。

警方指出,由於現今歹徒犯案,八成以上是使用改造槍枝,因此前年針對槍砲罪修法,加重持用改造槍枝的刑度,與持用制式槍枝刑度相同。因改造槍枝的黑市價格比制式便宜不少,因此使用制式槍枝的情況比過去更罕見,這次不但動用制式槍枝,而且還是制式突擊步槍,不排除有刻意提升火力升高警示的用意。

槍手中彈後表情痛苦。(民眾提供)

槍手中彈後表情痛苦。(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