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產店槍擊案 10餘警荷槍埋伏/面對槍口 勇警瞬間操槍 擊匪屁股

台南水產店槍擊案,槍手林威竹昨天剛在現場開槍掃射23發子彈後,不到3秒鐘就被警方擊中臀部壓制,槍手中彈後表情痛苦送醫。 (民眾提供)

台南水產店槍擊案,槍手林威竹昨天剛在現場開槍掃射23發子彈後,不到3秒鐘就被警方擊中臀部壓制,槍手中彈後表情痛苦送醫。 (民眾提供)

2023/06/03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警政署放寬警察針對幫派蒐證的互動交往規範,不用再層層節制,只要事後向主官回報即可,這項政策讓台南市警六分局在水產店槍擊案發生前,就因蒐證情資順利而預先獲悉「水產店會被開槍」,再加上現場部署周延,發生的當下得以活逮槍手,整個過程可說是一場完美的行動。

南警蒐證情資 完美行動

據了解,水產店衍生的糾紛,並沒有在社群網路上PO文嗆聲,檯面上的被害人也沒有報案,台南市警六分局偵查隊是透過人際關係掌握這項情資,研判真實度極高,但當時警方只知道日期,不曉得犯案時間,因此昨天清晨六點就部屬十多名警力在周圍,所有出勤人員均穿著防彈背心,守在偵防車上;當天上午的氣溫超過卅度,一車擠了四、五人均穿防彈背心,車子又不能發動怕驚動歹徒警覺,車窗也只能開隙縫,車內滿布的汗臭味只能忍著。

午餐時,警察偷偷往車上送了便當,所幸順利吃完了便當,沒多久槍手就現身,時間約為下午一點多,當時距離最近的偵防車,緊急啟動引擎衝上前,對槍手連開三槍,活捉槍手。

鄭員趁換彈匣出擊 廖宗山喊讚

這場緝捕行動,精準開槍擊中槍手臀部的是支援警六分局的資深小隊長鄭強生,鄭員當時坐在車門邊,如果當時槍手回頭,那他就是第一個面對槍口的人;在瞬息萬變、僅僅一、兩秒可供判斷的時間,他趁槍手掃射一輪後換彈匣時,喝令槍手不要動,發現槍手仍在繼續換彈匣,果斷連開三槍,打中林男右臀部二槍,未打到腹、胸要害,讓刑警出身的台南市警局長廖宗山,也稱讚他沈穩用槍、判斷精準,可謂冒險犯難的典範。

警方指出,這次的水產店槍擊案跟其他發生在街頭的黑幫掃射槍擊案,最不一樣的直接在犯案現場、犯案當下就逮捕槍手,不給歹徒藏槍潛逃、或是攜槍自首求取輕罪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