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網紅連千毅 關7年 啟動防逃

連千毅被判刑7年定讞,啟動防逃。(資料照)

連千毅被判刑7年定讞,啟動防逃。(資料照)

2023/05/26 05:30

直播引發槍擊、恐嚇案

〔記者張文川、黃佳琳/綜合報導〕網路直播主、天道盟太陽會高雄分會長連千毅,四年前在高雄市引發一連串槍擊、恐嚇滋事案件,警政署高層震怒掃蕩該堂口,檢方起訴連千毅等廿七人;一審高雄地院依組織犯罪、槍砲等罪,判處連千毅七年有期徒刑,以及得易科罰金的恐嚇等罪一年徒刑,二審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去年十月維持連的刑期;最高法院昨駁回連千毅上訴定讞,並通知檢方啟動防逃。

連是天道盟太陽會高雄分會長

判決指出,連千毅於二○一六年成立「蘭庭國際」拍賣倉庫,以高雄市鼓山區的倉庫為直播及幫派活動據點,吸收多人加入幫會,連是分會實際主持人,但由謝育全暫任分會長,楊仁維、黎世揚任副分會長,連、謝二人經常在臉書誇耀其黑道勢力,連千毅習於開直播帶貨,以「現主時(現在)」、「刷一整排愛心、漢堡」、「包軌(包起來)」等口頭禪而走紅。

二○一九年九月連千毅不滿一名女網友質疑他販售的精品不是真貨,指示鍾姓手下在臉書發文嗆聲恐嚇女網友;同月十七日凌晨一時許,寵物直播主「大仁哥」鄭姓寵物店老闆不滿連千毅作風,駕車前往其直播倉庫叫囂,持刀械毀損直播倉庫鐵門電鈴、監視器設備等。

連千毅隨即指揮黎男帶等著十一名幫眾展開報復,同日凌晨二時許在鼓山區誤認兩名男子是鄭的同夥,毆打二人成傷並砸車;連千毅同日晚間十時許又邀集林、羅等手下,分持棍棒、刀械至鄭的寵物店砸毀門窗、車輛。

連、鄭兩派人馬在高雄街頭高調衝突,無視公權力,「直播之亂」後,警政署高層震怒,檢警合作規劃執行掃蕩「天道盟太陽會高雄分會」及苗栗等處所,起訴連千毅等廿七人。

高雄地院一審依主持犯罪組織罪,將連千毅判刑三年半,依非法持有槍枝罪判刑四年、併科罰金十萬元,合併應執行七年,另依二件強制罪、毀損罪各判處可易科罰金的四月、六月徒刑、拘役五十五日,合併為一年。二審高雄高分院維持連的刑期,另有五人認罪改判緩刑。

最高法院昨駁回連千毅等五人針對不得易科部分的上訴,全案定讞,連千毅近期將入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