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遭盜墓 前司機擄骨灰罈 索6000萬

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前司機凃男因欠下大筆債務,竟盜掘羅結墳墓擄走「骨灰罈」,恐嚇勒贖6000萬元。(民眾提供)

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前司機凃男因欠下大筆債務,竟盜掘羅結墳墓擄走「骨灰罈」,恐嚇勒贖6000萬元。(民眾提供)

2023/05/25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全球第十大、台灣第一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四年前辭世後葬於彰化縣紗帽山的家族墓園,今年二月,羅結的前司機凃男因欠近三○○萬元債務,竟夥同張男盜掘羅結墳墓擄走「骨灰罈」,並找來林男向羅結次子、正新前董事長羅才仁勒贖六千萬元,不過警方在七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彰化地方法院依盜墓、恐嚇取財未遂等罪判處凃男等人三年八月至七月不等徒刑。

警7天內偵破 凃男判刑3年8月

判決書指出,今年二月八日晚間,凃男(四十八歲)與張男(四十七歲)前往羅結墓園盜墓,兩人破壞墳墓鐵窗後,攀爬入墳墓內部盜取羅結骨灰罈,並由凃男保管,張男則指示不知情的林男(廿歲)打電話給羅才仁的妻子,對其恫稱,「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不過林男後來發現張男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

二月十三日,張男得知對方報警,提高贖金至六千萬元,也恫嚇對方「我們只求財不生事」,否則將骨灰罈丟到糞池等語,警方獲報,於十五日逮捕凃男、張男,再於十七日拘捕林男到案。

法官審酌凃男、張男盜取骨灰,導致墳墓損害外,亦造成家屬再次遭精神上打擊,違反社會善良風俗甚鉅,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八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七月徒刑。

「輪胎王」羅結於二○一九年三月過世,他與妻子黃葉(二○○九年逝)共繳出近廿六億元遺產稅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也利用其經費編列鄉民一○○萬意外保險跟振興禮金等造福鄉里,未料竟發生前員工「綁架骨灰罈」天價勒贖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