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AB槍同編號? 軍方稱步槍仍在部隊

表格

表格

2023/03/23 05:30

〔記者吳書緯、周敏鴻、闕敬倫/綜合報導〕我國採行徵兵制,無論是過去的義務役或現在的軍事訓練役,在新兵訓練進出軍械室取槍時,都可看見牆壁上白底紅字寫著「盜賣軍械彈藥最重可判處死刑」的警語,但近期國軍械彈問題頻傳,顯見嚴刑峻法的標語下,仍有改進的空間。

桃園警方昨日查獲地下兵工廠,嫌犯持有一把「中華民國造」及序號「422064」的T65K2步槍,但據軍方人士表示,該把步槍上的序號經清查為陸軍步兵二五七旅所有,但經過二五七旅清查後,發現同把編號的步槍仍在槍架上,換言之警方查扣的步槍應為模型槍。

到底誰是真槍 待釐清

不過,檢警初判這把T65K2步槍極可能是國軍產製,因日前發生海軍龍泉新訓中心點45手槍被掉包為模型槍,所以,這把被查獲的T65K2步槍到底是國造制式或模型槍?真相尚待釐清。

至於海軍陸戰隊日前接連遺失點四五手槍以及兩件T91步槍的槍機。軍方人士當時即研判,點45手槍因為是屬於後備部隊的動員裝備,遺失應屬「一本爛帳」,恐怕無法得知最後的真正原因,而T91步槍的槍機,理論上都應裝在步槍內,兩件槍機遺失比較像「挾怨報復」。

對此,邱國正先前在立法院表示,這兩案的發生「怎麼會有膽大無知、莫名其妙的幹部」,並放話「我會辦很多人,這個辦,絕對讓他掉腦袋!」

隔天,海軍陸戰隊隨即指出,兩件槍機已在「營內」尋獲,並主動將證物移送司法併案查辦;但點四五手槍仍然下落不明。

針對海軍陸戰隊接連發生軍械遺失,海軍對械彈管理的精進作為;海軍司令梅家樹上將提出的工作指導即指出,各級幹部應逐級負起執行與督管職責,依規定嚴格執行清點與存管,並落實裝備序號與零附件清查,確認帳籍相符,避免產生安全罅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