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T65K2步槍:軍人第一把槍

警方查獲羅姓男子持有國造T65K2步槍1把。(讀者提供)

警方查獲羅姓男子持有國造T65K2步槍1把。(讀者提供)

2023/03/23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警方昨天在桃園市龜山區一處地下兵工廠查獲T65K2步槍,T65K2步槍是國軍參考國造T65、T65K1步槍的缺失所研發改良的步槍,口徑為五.五六公釐,並增設類似美造M16步槍的提把,方便士兵攜行,發射模式共有單發、三發點放、全自動射擊等三種模式,彈匣容量三十發,有效射程約六百公尺,最大射程超過二千公尺。

T65K2步槍在一九九○年代、二○○○年代是國軍一線部隊的主力步槍,但隨著國造T91步槍的研製,T65K2步槍逐漸汰換成為二線部隊與動員部隊使用,但仍是新兵訓練中心所使用的步槍,也是所有軍人「由民轉兵」過程中,所學習到的第一款槍枝。

T65步槍系列總共生產超過五十萬把,也曾軍援給友邦海地、巴拉圭等國,國防部曾在二○二○年指出,當時仍有六萬五○五七把T65K2步槍服役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