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柬埔寨詐團 2人收押 救下將出境4人

刑事局國際科科長李泱輯(左)表示,柬埔寨西港「詐騙園區」被稱為「殺豬盤」,國人在此被當「豬仔」賣來賣去。(記者陳怡伶攝)

刑事局國際科科長李泱輯(左)表示,柬埔寨西港「詐騙園區」被稱為「殺豬盤」,國人在此被當「豬仔」賣來賣去。(記者陳怡伶攝)

2022/08/13 05:30

〔記者鄭淑婷、邱俊福/綜合報導〕國人被騙至柬埔寨從事非法打工、遭囚禁虐待案件頻傳,桃園檢方查出,蔡姓、詹姓犯嫌以到柬埔寨從事博弈,可月入五至十萬元的高薪為餌,誘騙被害人前往,四名廿歲出頭年輕人上當前往機場,所幸及時將人救出,並以蔡、詹涉犯刑法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境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昨向桃園地院聲押禁見兩人獲准。

桃園地檢署日前接獲刑事警察局提報情資,有詐騙集團假借招募博弈工作,誘騙國人赴柬埔寨從事詐騙。檢方於上月廿四、廿五日分別拘提蔡姓、詹姓嫌犯,查出兩人以出國從事博弈、月入五至十萬元高薪誘騙國人到柬埔寨工作。

赴柬慘淪豬仔 關狗籠餵飼料

針對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當成豬仔賣,相關案件層出不窮,刑事局國際科科長李泱輯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談起真實狀況,坦言當地西港「詐騙園區」,被稱為「殺豬盤」,國人被當「豬仔」賣來賣去,人數可能遠高過本月七日共受理的二一三件,並證實有人因不配合慘遭關狗籠、餵狗飼料,當狗養,及腿遭割多刀後,棄置街頭等死的悲慘狀況,而想要逃離煉獄,須付高額贖金,不然就須「抓交替」,處境非常令人擔憂。

李泱輯說,民眾提高警覺後,詐團招不到人的情況下,憂心是否會跟國內地下錢莊業者合作,壓迫欠債民眾前往工作還債,因此告誡相關業者,該行為將涉及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一定會全力查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