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人都1槍斃命/李鴻淵挑最致命子彈打

逮獲槍手李鴻淵後,大批警力圍著李嫌,採證起獲的槍彈。
(記者許國楨翻攝、資料照)

逮獲槍手李鴻淵後,大批警力圍著李嫌,採證起獲的槍彈。 (記者許國楨翻攝、資料照)

2022/07/18 05:30

〔記者許國楨、陳鳳麗/綜合報導〕南投縣康建生技公司四死一重傷槍擊命案,警方逮捕槍手李鴻淵並查扣兩把巴西「金牛座」改造手槍、一把中國「大黑星」改造手槍及一七九發子彈,李嫌犯案時到底是三把都使用,還是僅用其中一把,目前已送刑事局鑑識比對;警方指出,這三把手槍皆為至少廿年的舊式改造手槍,被查扣的子彈有多筆不同批號,彈身及彈頭都不同,顯示來自不同工廠且品質參差不齊,為避免出狀況,不排除李嫌犯案前曾試射,且挑「最致命」的子彈行凶。

3把手槍皆至少20年舊式改造手槍

李鴻淵本月十四日下午,到康建生技公司農場,槍殺園藝課長劉慶杉、創辦人賴敏男的胞弟賴鋕卿,接著才到康建公司開槍射擊會計張嘉綺、董事賴彥予(創辦人的女兒),四名死者都是被李嫌以行刑式轟頭斃命,警方在台中市一家養生館逮捕李嫌,在他的背袋起獲三把手槍,二把是常見的巴西金牛座改造手槍,其中一把型號JP915,另一把是改良後滑套有打洞、方便散熱的JP935,還有一把槍柄上有五星旗的中國製TT-33大黑星改造手槍。而這三把手槍皆為至少廿年的舊式改造手槍。

警方也查扣滅音管、三副手銬及一七九發子彈,據了解,每顆子彈的底火彈殼底部,通常都有子彈製造商和口徑、製造年份及批號,研判李嫌應是分批取得這批子彈,但取得的數量應不只這些。

警方還發現,這批子彈幾乎以九○制式子彈居多,但有多批子彈的彈身及彈頭都不同,連批號都有好幾類,顯示來自不同工廠且品質參差不齊。李嫌因而進行試射練習,挑「最穩定、最有威力」的一批子彈行凶。檢警認為李嫌持有的槍彈不只這些,逃亡途中是否有丟棄,是否有藏鏡人在後操控,都是檢警要釐清的重點。

李鴻淵犯案當天總共開了六槍,一槍打偏,其他五人開了五槍,有四人都是一槍斃命,當時很多人猜測是職業殺手所為。隔日他被逮,大家才知不是職業殺手,但對其凶狠和槍法更加覺得不可思議。

槍法狠又準 地方人士︰李常打獵

地方人士指出,李鴻淵的心狠手辣和槍法準其來有自,源自於經常打獵的經驗。過去有一段時間,喜歡打獵的他,因為有同好朋友,常會相約去山上打山豬、飛鼠等野生動物,打獵時要瞄準獵物開槍,長時間下來讓他練就出槍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