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凶槍赫見大黑星 高大成︰疑來自中國

警方查扣罕見的「大黑星」手槍。(記者許國楨翻)

警方查扣罕見的「大黑星」手槍。(記者許國楨翻)

2022/07/18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南投康建生技公司發生重大槍擊命案,警方逮捕槍手李鴻淵並查扣三把槍枝,法醫高大成說,當中一把罕見的「大黑星」手槍,連同所謂的黑星及紅星手槍,都是早期由中國所製造,如今重見江湖,不排除是自中國引入,與買凶者有關。

有關李嫌行凶動機和槍枝來源,高大成分析,牛樟芝的利益很大,「台灣牛樟芝之父」賴敏男(康建生技創辦人),握有獨門的培養及萃取技術,與國內多家生技大廠都有合作關係,且台灣的牛樟原生種品質,原本就在世界上屬一屬二。

推測握牛樟芝獨門技術引發殺機

有好的品質加上可以縮短培養時間,相較也有牛樟的中國,品質不若台灣,也無法取得掌握賴男公司相關技術,在價格上當然欠缺競爭力,聽說有人向中國陸續買了十億元牛樟芝卻賣不出去,不排除因此被認為壟斷市場,也就是擋了同行的財路,引發殺機。

高大成認為,賴敏男等人被槍殺,根本就是一次「滅廠」行動,因為可以知道相關牛樟芝培養技術的人就是賴敏男、賴的弟弟、女兒和劉姓課長等,而賴的弟弟和女兒當年都未曾出庭作證,為何也被李嫌殺害,所以推論滅廠是符合邏輯的。

另從警方逮捕李嫌查扣的三把手槍中,有一把是罕見的「大黑星」,連同所謂的黑星及紅星手槍,都是中國在早期所製造,並在起碼二十多年前經走私流入台灣後,因價格不貴,每把只要幾萬元,迅速成為台灣黑幫最愛,因此相當泛濫,在許多槍擊案或道上尋仇案件中都可以看到。

只是不要說大黑星近來罕見,就連紅黑星都幾乎不復見,卻在此起重大槍擊命案中出現,不排除是中國引進,並可能與買凶者有關;高大成說,連日來屢分析案情,並非是自抬身價,而是希望協助檢警盡快釐清疑點,趕快破案並揪出幕後藏鏡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