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把槍瞄準他/李鴻淵躲夾層露馬腳 警喝令「亂動就開槍」

逮獲槍手李鴻淵後,大批警力圍著李嫌,採證起獲的槍彈。
(記者許國楨翻攝、資料照)

逮獲槍手李鴻淵後,大批警力圍著李嫌,採證起獲的槍彈。 (記者許國楨翻攝、資料照)

2022/07/18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真的背脊發涼!槍手李鴻淵行凶後藏匿中市養生館,大批警力攻堅時,在五樓夾層發現李嫌,當時員警瞥見縫隙中露出一隻腳,研判有人躲在該處,但對方有置高點優勢,以眼神及手勢示意後喝令他雙手清空放在目視所及,接著爬上平台控制制高點後逮人,只是該處空間狹小,一旦發生駁火後果不堪設想,幹員事後回想仍捏一把冷汗。

幹員事後回想捏把冷汗

當天包括南投縣警局、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台中市刑大等警力火速趕到養生館前集結,警政署長黃明昭也坐鎮指揮,了解整個養生館結構後,布署重兵展開攻堅搜索,情資顯示李嫌隨身攜帶大批火力,可能會做困獸之鬥。

警方著防彈背心、持防彈盾牌,以樓層為單位地毯式搜索,把養生館一到五樓徹底翻遍,搜了兩次未果,只剩頂樓鐵皮加蓋的員工休息室尚未搜索,詢問在場女員工,「這間門後面是什麼」,得到「自己看啊」的答覆,打開房門一看,看到頂樓加蓋與水塔間有一處夾層。

員警稍微爬上平台,隨即瞥見夾層縫隙中露出一隻腳,雖不確定就是李嫌,但因空間狹小加上對方有制高點優勢,因此僅用眼神及手勢示意「人躲在這裡」,接下來眾警持槍瞄準夾層上方,喝令對方雙手清空並伸手到看得見的地方。

警方直到確定對方手上沒拿槍,一個箭步爬上平台控制對方,李嫌此時雖蹲著龜縮,仍多次強調「我甘願了」,警方要求他自己下來,李嫌稱會跌下去,雙手一直在空中比畫,警方唯恐他又「神經」起來,起碼三把槍瞄準他並大聲喝令「不要動」、「再亂動就開槍」,所幸最後不費一槍一彈順利逮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