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法官不當接觸富商 全票通過彈劾

前最高行政法院院長林奇福(見圖)等三人,擔任法官時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被監察院彈劾。	(資料照)

前最高行政法院院長林奇福(見圖)等三人,擔任法官時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被監察院彈劾。 (資料照)

2022/05/05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監察院昨指出,前最高行政法院院長林奇福、前最高法院法官顏南全、前台南地方法院法官蘇義洲三人擔任翁茂鍾相關案件的承審法官,事前或事後與翁茂鍾不當接觸、飲宴及收受饋贈,違反法官倫理,情節重大;監院彈劾審查會三日全票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司法院調查法官與翁茂鍾不當接觸案,去年認定七位法官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移送監院名單為前法官林奇福、顏南全、蘇義洲、曾平杉、陳義仲、林金村、現任法官鄭小康;除陳義仲、林金村案件尚在監院調查外,另五人遭彈劾。

查案監委王美玉、高涌誠、王幼玲指出,林奇福等三人曾參與審理翁茂鍾經營事業相關民、刑事訴訟,卻於事前或事後參加與其審判職務有利害關係人之飲宴應酬、球敘及收受禮品,易令人產生法官與商人結交往來印象,損及一般社會大眾對於審判獨立的尊重與信賴。

監委表示,三人違失行為雖逾十年,但監察院彈劾權的行使,對象為「違法或失職」公務員,依修正前的「公務員懲戒法」已逾懲戒權行使期間,但這項時效期間只能限制懲戒處分的行使,不能阻礙懲戒程序發動,更不妨礙監察院彈劾權行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