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猥褻2少男案/金字獎型男 檢爆3法官不當接觸

曾任某安置機構主任的林姓男子長期在社工界,外
型帥氣,圖為他獲頒「特殊貢獻獎」。 (資料照)

曾任某安置機構主任的林姓男子長期在社工界,外 型帥氣,圖為他獲頒「特殊貢獻獎」。 (資料照)

2022/04/19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有社工界型男之稱、並曾獲全國社工最高榮譽「金」字獎的台東某收容機構前主任林姓男子,因涉強制猥褻二名收容少年等案件,台東檢方偵查過程查出台東地院一名洪姓主任調查保護官向林男洩露個資,還發生檢方當庭詢問林男「跟法官約砲嗎」的案外案,除洪姓保護官及「約砲案」男法官,檢方還查出另有三名不同縣市法官,與林男有密切訊息互動的不當接觸,疑違反法官倫理規範,移請司法院轉各該法院自律委員會調查評議。

主任少保官洪幸 降調停職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林靖蓉二○二○年偵辦林男涉對二名收容少年強制猥褻時,發現林男與台東地院職司少年保護的主任調查保護官洪幸,有私LINE透露資訊。

台東檢方指出,洪幸與另名朱姓少年調查保護官有嫌隙,竟接續於二○二○年八至十一月間,將朱的個人資料等資訊,以LINE洩漏給林男,林佯稱為司法志工人員,致電受朱保護、調查的少年,以打探朱是否確實依申報出差的時間去訪視少年;並在朱的住處外安裝行車紀錄器,竊錄朱在住處的出入情形,比對差勤紀錄是否如實。檢方因此將洪幸及林男依違反個資法、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非法蒐集及利用個人資料等罪嫌提起公訴,案由台東地院審理中。

林男交保後,日前爆料檢察官林靖蓉在偵辦過程查知他的性向,及與一名台東地院男法官有訊息互動,在庭上偵訊時竟對他詢問「跟法官約砲嗎」?令他備感不受尊重,令外界對他與司法界的關係感到好奇。

林男與司法界關係令人好奇

檢方偵查林男所涉案件時,除了「約砲」案的男法官外,查出他至少還與三名法官有密切訊息互動,但林對於和三名法官來往,及法官收回的訊息內容堅不吐實,三名法官部分,檢方最後以證據不足為由簽結。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長夏表示,因事涉個資,檢方不便說明法官與林男互動細節,但他記得去年地檢署有移請司法院調查。

謝長夏指出,檢察官是根據林男手機內相關通話的可疑內容,逐一偵訊林姓被告與所連繫法院人員的往來狀況及互動關係,洪姓主任調查保護官被提起公訴,其他法官部分移請相關法院處置。

約砲疑雲男法官 未送職務評議

至於林男指控檢察官當庭問他跟台東地院某男法官「約砲嗎」案,台東地院表示,經自律委員會了解,該法官並未違反法官倫理,因此未送職務評議。至於洪姓前主任調查保護官已被降調,目前仍停職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