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少卿辯叫代駕又酒駕 守法守半套

知名藝人宋少卿昨在新北市第
五度酒駕被逮,圖為宋少卿
的轎車撞上計程車現場。(記者徐聖倫翻攝)

知名藝人宋少卿昨在新北市第 五度酒駕被逮,圖為宋少卿 的轎車撞上計程車現場。(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12/29 05:30

〔記者徐聖倫、王定傳、溫于德/綜合報導〕知名藝人宋少卿昨在新北市酒駕被逮,他卻稱有請代駕,但怕代駕不知道位置,才自行開車與代駕會面,事實上宋少卿並非首次傳出酒駕,包含本次在內,宋少卿已是第五次涉及酒駕,而最近的兩次酒駕分別在二○一八、二○二○年;當時宋少卿遭媒體跟拍聚會飲酒,雖叫了代駕,但回到住處附近,卻換他自己開車進地下停車場,也被網友譏「守法守半套」。

據了解,宋少卿在二○○三、二○○四、二○一八、二○二○年,都發生酒駕劣行。

曾擦撞醉倒駕駛座 車冒煙還不知

二○○三年宋開車返家,途中擦撞路邊停放的車輛,但宋並沒下車查看,直接返家,翌日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宋少卿,但他否認酒駕,稱自己是不小心,警方懷疑他酒駕。

二○○四年宋少卿在台北市酒後開車,因太醉無法注意路況,擦撞路邊停放的兩輛汽車後,宋就醉倒在駕駛座呼呼大睡,甚至沒有注意到車子已經冒煙、漏油,警方、消防人員趕抵將他送醫,因酒測值高達○.八一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並被判刑三個月,易科罰金八萬餘元。

二○一八、二○二○年,宋少卿分別遭媒體跟拍,兩次都是宋聚會飲酒後叫了代駕,但到住處附近約百公尺就付帳請代駕走人,換自己駕駛將汽車開回地下室。宋少卿解釋,是因為不想讓陌生人知道住處確切位置,也透過媒體道歉,表示自己心懷僥倖,做了不良示範。

直播時曾自稱是「酒駕犯行學長」

今年九月,宋少卿受邀參與朱學恆的直播節目,當朱學恆提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遭酒駕男狠撞身亡,在直播上痛罵說,會把酒駕的人「活活打死」,宋少卿則不好意思說道,自己是「酒駕犯行學長」,場面一度尷尬。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