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煉毒爆炸3傷 棄8千萬毒品落跑

製毒犯嫌黃男,手腳都受燒灼傷,被收押偵辦。(警方提供)

製毒犯嫌黃男,手腳都受燒灼傷,被收押偵辦。(警方提供)

2021/12/23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佳里區海澄里一戶透天厝上月發生爆炸引發火警,意外炸出藏身民宅的毒咖啡包製毒工廠,三名製毒嫌犯製毒時導致爆炸起火負傷落跑,其中黃喬遠、龔建霖二嫌住院就醫才救回小命,警方逮捕後被台南地院裁准收押,警方持續追緝在逃的朱姓嫌犯。

該棟三樓透天厝地處偏僻,十一月廿四日發生氣爆引發火災,鄰居不但聽到爆炸聲響,並目擊三名男子負傷逃出屋外,開了兩輛車匆忙落跑,透露玄疑。警、消到場後,發現嫌犯丟下可製成十萬包毒咖啡的一百廿二公斤三級毒品甲基卡西酮(俗稱喵喵)、製毒器具,毒品黑市價值約八千萬。

消防隊救災,僅花六分鐘就撲滅火勢,發現屋內堆置大批白色粉狀物、不明液體、鍋爐、大型玻璃容器,屋內都被火煙燻黑,二樓也存放化學藥劑,屋內瀰漫臭味,「這是製毒工廠,快走」,怕吸到毒氣的消防員事後初篩幸無毒品反應。

佳里警分局和台南市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查出透天厝在八月出租,從承租人身分、周邊監視器影像一路追,最後掌握卅二歲黃喬遠與廿六歲龔建霖二嫌因手腳嚴重燒灼傷住院就醫。

警方陸續逮捕二嫌,黃嫌坦承製毒,一人扛下全部犯行,龔嫌否認參與製毒,稱自己是一名水電工,訪友剛好遇上火警,二人訊後均被法院裁准羈押。

佳里分局代理分局長陳嘉得表示,嫌犯在提煉毒品時,疑因製毒經驗不足,導致爆炸起火,意外讓製毒工廠曝光,後續將擴大追查製毒原料、資金來源、下游銷售管道和在逃共犯。

警方指出,「喵喵」作用類似搖頭丸,國外已有多起施用造成死亡案例,服用後可能會導致流鼻血、幻覺、噁心、嘔吐、妄想等副作用,長期使用也可能導致陽痿,甚至賠上性命。

警方查扣製毒器具、成品、原料載滿一卡車。(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製毒器具、成品、原料載滿一卡車。(警方提供)

製毒工廠藏身透天厝民宅,疑製毒過程出包爆炸起火,消防隊前往灌救才曝光。(讀者提供)

製毒工廠藏身透天厝民宅,疑製毒過程出包爆炸起火,消防隊前往灌救才曝光。(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