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女移工倒完垃圾講電話 警上手銬腳鐐逮捕還丟包

警員謝志忠自認女移工眼神飄忽,懷疑是逃逸移工上前盤
查,上銬帶回派出所。 (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員謝志忠自認女移工眼神飄忽,懷疑是逃逸移工上前盤 查,上銬帶回派出所。 (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1/08/18 05:30

見她眼神飄忽 疑是逃逸移工盤查

〔記者鄭景議/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二十七歲印尼籍女移工阿布基,十六日下午從雇主家外出倒完垃圾,在騎樓與朋友講電話,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中興橋派出所警員謝志忠巡邏經過,自認女移工眼神飄忽,懷疑是逃逸移工上前盤查,發生口角後當場上銬逮捕,帶回所內還對女移工上腳鐐,當發現搞烏龍後,又開警車載女移工回去當街丟包,讓她獨自哭著走回家,謝員以為這樣就沒事了,不料,網路一篇「警察先生,你很缺業績嗎?」指控,讓惡行曝光,新北市三重警分局長林故廷震怒下令徹查,謝員依妨害自由罪嫌法辦記過、調地處分。

據了解,女移工阿布基當時倒完垃圾,坐在重新路三段騎樓椅子上與朋友講電話,謝員上前盤查,要她拿出居留證,女移工一口印尼話,謝員無法與她溝通,雙方起爭執後,謝員疑腦羞成怒,先是扯下自己的口罩對女移工大吼,隨後強行壓制女移工,拿走她的手機後,將女移工上手銬,銬在便利商店前椅子控制行動,並呼叫同事開警車來,將女移工帶回派出所還上腳鐐,女移工嚇得渾身發抖。

不料,經調查後,謝員發現是合法家庭看護工,謝員事後開警車載女移工回去,卻在離女移工雇主家七百公尺處讓她下車,女移工平時活動範圍不大,根本不認識路,最後用google map才找到路,一個人哭著回家。

桃園看護工工會秘書長po文 惡行曝光

桃園市看護工工會秘書長黃姿華得知此事後,憤而在臉書po文,貼文引發網友不滿紛紛留言批評。還有人描述雇主得知女移工遭遇很生氣,要帶女移工去報案。三重警方獲悉後自知理虧,先派警車衝到雇主家將雇主和看護工帶回警局了解。

三重警分局發現,謝員僅因女移工見警眼神飄忽,盤查後就違法壓制、逮捕,嚴重侵害民眾人身自由,執法過失過當,全案依刑法妨害自由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也將謝員記過,調整職務至警備隊,待司法偵審結果,將從嚴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三重分局長林故廷昨向當事移工及雇主致歉。

三重分局長向女移工及雇主致歉

但黃姿華受訪時指出,謝員執法時對阿布基大聲吼叫,強搶手機,還當街上銬,帶回警局時用腳鐐控制,事後還載到路旁丟包,更令人生氣的是,發現阿布基為合法移工後,也未聯絡雇主。

黃姿華說,警方事後有向雇主及阿布基道歉,但她認為警方從頭到尾都用「柔性勸說」的方式要她們不要報案,當事人謝員更是用一種「勉為其難」的態度道歉,讓她們至今都難以接受警方的道歉。

警不當執法案例

警不當執法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