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嚴重超速飆增 三級期間取締7592件

國道警方發現疫情期間,危險高速駕駛增加,圖為今年五月間在中山高嘉義、新竹路段,拍得一輛AUDI R8及賓士C63嚴重超速違規,被國道紅斑馬開罰。(記者吳仁捷翻攝)

國道警方發現疫情期間,危險高速駕駛增加,圖為今年五月間在中山高嘉義、新竹路段,拍得一輛AUDI R8及賓士C63嚴重超速違規,被國道紅斑馬開罰。(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7/22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今年五月間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後,國道交通流量減少約一半,但開快車的卻增加,據國道警察局統計,嚴重超速(超過速限六十公里)危險駕駛案,自五月十五日至前天,高達七五九二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二二○○件、增幅近三成,創下歷來新高。

比去年同期增二二○○件 創新高

警方提醒,高速危險駕車不僅威脅用路人安全,且一旦被舉發,將開出兩萬四千元最重罰款及吊扣車牌六個月,宛如駕駛人的座車被「居家隔離」半年。

疫情期間不僅超速件數增加,超速「嚴重度」也升高。國道警察在官方「紅斑馬」粉專,PO出嚴重超速個案,有車輛竟以時速三○二公里狂飆,被違規舉發的還有時速二三九及一九一公里的案件。

警方宣導提醒:「這不是微超速…嚴重超速僅需彈指就灰飛煙滅…國家級攝影師抓得住你,這個速度只能讓你的愛車居家隔離六個月。」

國道警方說,三車都是在國道一號違規,在新竹路段飆出三○二公里的是一輛白色寶馬M5轎車,飆出二三九公里的是奧迪R8、一九一公里的是賓士C6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