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舍長媳查夫遺產 法院裁准

蔡伯府(左)身後留下逾3億元財產,其妻黃閔
暄(右)聲請陳報蔡伯府遺產清冊。圖為兩人昔
日出席積家慈善晚宴畫面。 (資料照)

蔡伯府(左)身後留下逾3億元財產,其妻黃閔 暄(右)聲請陳報蔡伯府遺產清冊。圖為兩人昔 日出席積家慈善晚宴畫面。 (資料照)

2021/07/01 05:30

蔡伯府是寒舍最大股東 身價保守估計逾3億

〔記者溫于德、王憶紅/台北報導〕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長子、寒舍董事蔡伯府,今年一月廿二日疑因急性心肌梗塞過世,享年四十八歲。蔡伯府身後留下逾三億元財產,其妻黃閔暄已委託律師向台北地院聲請陳報蔡伯府遺產清冊,獲法院裁准。

北院家事法庭裁定展延三月再陳報

裁定指出,黃閔暄主張自己是蔡伯府的配偶也是繼承人,蔡過世後,她為清理丈夫遺產,同時查明丈夫生前債務數額及來源,因此聲請陳報蔡伯府遺產清冊。由於黃女未能依民法規定於三個月內完成陳報,因此四月間又透過律師遞狀,請求展延期限。

北院家事法庭認為,黃閔暄已透過律師說明理由,也提出除戶謄本、戶籍謄本、繼承系統表、印鑑證明等證據,因此同意自四月廿二日起展延三個月再陳報。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蔡伯府在世時於寒舍餐旅擔任董事,持股一五○張,以昨日寒舍收盤廿四.五元計算,約三六七.五萬元;蔡擔任寒舍國際投資代表人,又是最大股東,持股多達九二四三張、市值二億○七五○萬元,總計蔡手上持有寒舍股票價值高達二.一億元,加上其名下的動產、不動產,身價保守估計逾三億元。

蔡伯府娶妻被譽為情定大飯店翻版

蔡伯府是蔡辰洋的長子,蔡辰洋另有長女蔡佳棻、次子蔡伯翰。蔡伯府二○○四年與黃閔暄結婚時,被外界譽為韓劇「情定大飯店」翻版,一時傳為佳話;但二○一五年底,擔任超跑業務員的李姓男子在餐廳廁所滑倒摔死,李男遺孀整理遺物時,見丈夫與黃閔暄的LINE對話十分曖昧,控黃妨害家庭,後來雙方和解撤告,但蔡、黃關係降至冰點。

寒舍︰大股東個人私事不便回應

蔡、黃兩人一度分居,業界揣測是否已離婚,但蔡伯府驟逝,黃閔暄趕赴醫院,也全程參與後續移靈與安排靈堂,外界確認夫妻並未離婚。寒舍昨表示,對於大股東個人私事,不便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