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醫護她而亡 她卻說謊幫哥掩飾罪行

牙醫師保護賴女慘死,逃過哥哥毒手的賴女卻在法庭上說謊,被檢方依偽證罪起訴。(資料照)

牙醫師保護賴女慘死,逃過哥哥毒手的賴女卻在法庭上說謊,被檢方依偽證罪起訴。(資料照)

2021/06/23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賴姓男子於3年前持刀到牙醫診所找妹妹未果,憤而血洗診所,牙醫師王冠中為了保護賴妹而喪命,案發前賴父曾傳簡訊警告賴妹,事後父女竟不認帳,不但都改了名,2人更向法官謊稱,案發前不知道賴男持刀到診所,此一證詞攸關賴男是否預謀殺人,台中地檢署認為這對父女說謊,企圖遮掩賴男帶刀到診所的犯行,依偽證罪起訴這對父女。

謊稱不知他帶刀上診所

起訴書指出,賴男在2018年5月24日下午,持刀到牙醫診所企圖殺害擔任牙醫助理的妹妹,賴妹事先得到父親用簡訊警告,賴妹告訴護理長等人,「哥哥帶刀要到診所找我」,牙醫師王冠中准假時,還建議賴妹躲到診所隱密的倉庫,不料,賴男找不到妹妹,竟血洗診所,釀成1死2重傷慘劇。

可拒作證卻說謊 父女起訴

台中院、檢偵查審理時,依刑事訴訟法規定,賴父與賴妹是被告賴男血親,有拒絕證言的權利,但兩人並沒有拒絕作證,賴父向法官謊稱,不知兒子帶刀,他要女兒(賴妹)請假,是擔心「被打不好看」,賴妹也宣稱不知哥哥帶刀,她告訴護理師等人「哥哥帶刀」,是爸爸希望她把事情講得嚴重一點,這樣才能夠准假。

檢方認為,這對父女的說詞,與護理師等證人的證詞矛盾,兩人謊稱不知賴男帶刀到診所,企圖隱瞞這段事實。

檢方指此一事實攸關檢方與法官,對賴男是否「預備殺人」的認定,上月依偽證罪起訴,由台中地院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