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酒駕擊斃後座女乘客 「用槍不符比例」起訴副所長

曾姓副所長連開5槍,制止酒駕、不服攔檢的吳姓男子,不慎擊斃坐後座的楊姓女子。吳男的車輛事後被警方查扣「密封」。(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曾姓副所長連開5槍,制止酒駕、不服攔檢的吳姓男子,不慎擊斃坐後座的楊姓女子。吳男的車輛事後被警方查扣「密封」。(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21/06/11 05:30

酒駕男衝撞警車

警連轟5槍制止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警分局八德派出所曾姓副所長,去年3月攔查吳姓男子違停、酒駕,吳拒檢衝撞警車,曾員開5槍制止,不慎擊斃坐後座的楊姓女子。桃園地檢署認為,吳男第3次倒車時未衝撞警車及造成員警身體、生命迫切危害,曾姓副所長用槍不符「警械使用條例」揭示的比例原則,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八德警分局挺用槍 協助聘律師爭權益

八德警分局表示,尊重檢方起訴結果,將協助同仁聘請律師在法庭上維護權益,分局全力支持員警依法正確使用警械及執行職務。

曾員去年3月27日深夜巡邏時,發現49歲吳男開車載蕭姓、李姓男子及36歲楊姓女子,違停在八德區介壽路二段490巷口;曾員上前盤查,吳駕車逃逸,開到建國路一處死巷被警車堵住。

吳擔心酒駕行為曝光,2度倒車衝撞警車,第3度倒車逃逸時,曾員朝他車後方連開5槍,其中1槍從車牌處射入,擊中、貫穿後座楊女的左大腿及左小腿,1槍從後車廂蓋射入,擊中楊女左後背,楊女送醫不治。

吳男及同車男子稱,沒有衝撞警方意圖,吳男是怕酒駕被抓,單純想逃跑而已,當時在車內聽到5、6聲槍響,楊女「啊」了1、2聲,才知道她中槍。

檢認定未衝撞警車 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檢方勘驗行車紀錄器、監視器,認為吳男前兩次倒車衝撞警車,撞擊後未持續催油門衝撞,而是往前朝右行駛,顯見倒車衝撞目的是為騰出空間轉彎,第3次倒車後就立即逃逸,無撞擊警車、未造成員警迫切危害,曾員此時朝車後開2槍,吳逃逸時又開3槍。

檢方認為吳男僅是違停或酒駕現行犯,曾姓副所長開槍當下已無受到立即危害,貿然對行進中車輛開槍,難保不會誤擊車內人員,使用警槍有違比例原則。至於酒駕、衝撞警車的吳男,酒測值0.49毫克,一併被依公共危險、妨害公務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