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長的「 王八蛋」 讓員警元氣滿滿

台市警三分局安佃所長祝岩,曾逮捕槍砲犯有功破格升遷,他在安佃所自製的「王八蛋」,希望同事吃了能消氣,罵他沒關係不要罵民眾。(記者王捷攝)

台市警三分局安佃所長祝岩,曾逮捕槍砲犯有功破格升遷,他在安佃所自製的「王八蛋」,希望同事吃了能消氣,罵他沒關係不要罵民眾。(記者王捷攝)

2021/01/03 05: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這顆蛋不簡單!台南市第三警分局安佃派出所所長祝岩,將自製的茶葉蛋戲稱是「王八蛋」,主要目的其實是為了提振員警士氣,表示同僚心情不好時,不妨吃1顆,要罵就罵所長「王八蛋」,不要罵民眾,以至於他在分局被稱為「王八蛋所長」。

要罵就罵所長「王八蛋」 不要罵民眾

南市警三分局安佃所轄區很單純,但員警處理民眾案件、開交通罰單等,難免會遇上當事人發牢騷。祝岩於上月間開始滷製「王八蛋」,希望所內同僚吃了後能心平氣和;因所長熱心又貼心的舉動和幽默作為,讓同僚向心力升高,工作也更認真。

夜巡發現停業工廠加班 揪出賭場

祝岩不僅會做「王八蛋」,上月間與同僚巡邏時,發現1間冷凍工廠大半夜還在加班,幾次探訪,得知這間工廠早就停業,看來內情不單純,通報分局偵查隊埋伏蒐證後,發覺歇業工廠果然暗藏賭場,因此無論是耶誕節或跨年,都在「加班」,找賭客來賭天九牌。元旦深夜,三分局調集警力持搜索票包圍賭場,逮捕賭場負責人高男和32名賭客,查獲賭資2萬多元。

警三分局將查獲賭場的績效,歸功於「王八蛋所長」落實查察勤務和警覺心,也意外讓「王八蛋」的趣聞傳開。

祝岩說,「王八蛋」滷製秘訣是用家傳五香先炒再滷,一次滷30顆蛋,吃完再滷。他謙虛稱,「王八蛋」好不好吃很主觀,重要的是讓同事上班愉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