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資深倉儲透露︰內神通外鬼毒品才能掉包

台北關最近出包闖關3 案,包括250公斤毒品、700公斤毒料及10萬顆子彈案。(資料照)

台北關最近出包闖關3 案,包括250公斤毒品、700公斤毒料及10萬顆子彈案。(資料照)

2020/12/29 05:30

全程監控還出包 過程不尋常…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台北關接連發生毒品闖關,據瞭解倉儲作業人士指出,這兩起毒品案都是密報已掌握的毒品,而且在全程監控下竟被偷天換日掉包、私運出倉儲,整個過程看起來就不尋常。

倉儲和查緝人員諜對諜「互相監控」

不願具名的倉儲作業資深人士指出,九月十八日兩百多公斤的毒品偷運出倉庫、空運轉空運的毒品,倉儲人員以偷桃換李方式與同重的毒品掉包,很明顯就是內神通外鬼,伺機再將這些毒品送出倉庫,沒想到現場有人監控,倉儲和查緝人員雙方展開諜對諜「互相監控」,一直等到監控人員離開,倉儲人員再利用熟悉倉儲內部通關作業,將毒品暗度陳倉偷運出關。

機動組沒通知進口組關員就是錯誤

該熟悉倉儲作業人士對於七百公斤毒品原料也表示,海關機動組沒有通知進口組關員就是一個錯誤,尤其這麼大量的毒品,如果後續監控過程發生閃失,毒品遺失,責任又該誰負責?

數名資深關員對這二十三袋七百公斤毒品原料在通關過程全程監控,有四袋被不知情檢查關員拉下複查,沒想到竟在等待複查空檔被掉包,既然全程監控,一定在監視畫面看得到掉包的過程,現行犯卻沒有被當場攔下;而且沒有經檢察總長同意,私下放毒品出關,在程序與法上站不住腳,不知道是否因為績效或其他理由,但過程看起來就不尋常。

私下放毒品出關 違反程序與法理

倉儲作業人士也提到,十一月三十日台北市報關公會理事長高振明遭不明份子圍毆,高以倉儲發生毒品掉包、毒品被偷運出關都可以,對報關業者要求倉儲作業改善,台北關卻無法執行落實、甚至不回應,才要求倉儲加強管理,卻遭到圍毆報復,如果海關針對倉儲加強管理,也不致發生這種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