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警靠「密報登錄」攔截毒品子彈

走私的700公斤K毒原料來自中國。 (資料照)

走私的700公斤K毒原料來自中國。 (資料照)

2020/12/29 05:30

〔記者姚岳宏、鄭景議/台北報導〕近來機場海關及倉儲業者暴露出管理不足甚或「內神通外鬼」嚴重問題,差點讓大批毒品及子彈闖關成功,若流入黑市,後果不堪設想,所幸警方靠著「密報登錄」把關,後續都能陸續追回。

不管等級一律開箱檢查

「密報登錄」是警方或其他執法單位透過各種線報管道,發現進出關的貨物有問題,可能是夾藏走私或是名不副實,向海關通報需仔細查驗的動作,一經「密報登錄」,不管是C1、C2、C3何等級,一律就是開箱仔細檢查。

警方多個單位自今年九月以來,數度在海關攔獲大量毒品或軍火,其中九月查獲黑市價逾六億元的兩百一十五公斤K他命及二公斤安非他命;十月查獲史上最大量十萬多顆非法制式子彈;十一月破獲七百公斤K他命原料,所製K毒達黑市價十五億元,也是史上最多。

九月二十一日刑事局接獲線報,「十五分」四十七歲潘姓角頭涉嫌利用航空貨運,自馬來西亞走私兩百一十七公斤K他命及安非他命入境,當時潘嫌利用進口衣物運毒,還出口另批包裝相同的衣物等貨物,偷天換日運到台北市萬芳醫院附近一間套房存放,仍被警方逮獲。

十月二十九日,警方發現一家國際開發公司替中部一個射擊協會,自賽普勒斯合法進口霰彈,其間竟夾藏十萬多顆義大利制式九釐米子彈,被藏在桃園機場外圍永儲倉儲進口倉,當時就傳出警方早有密報該批貨物列C3(應審應驗),不知為何被列為C2(應審免驗),差點出包,所幸警方再度確認,才讓這批數量巨大的子彈走私案現形。

10萬顆子彈闖關獲密報 竟列免驗貨物

國內毒梟鑑於國內K他命缺貨,價格高漲,十一月十九日以進口中國成衣名義,紙箱空運K毒的先驅原料約七百公斤走私闖關,但開車接貨的王嫌駛小貨車到機場倉儲貨櫃接貨完,直接駛向機場外圍停車場深處停放,盯梢已久的警方上前盤查,一舉查獲這件史上最大宗空運走私毒品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