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女導遊追愛 遭冒牌聯國軍官詐4千萬

警方查扣180萬元贓款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180萬元贓款等證物。(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11/13 05:30

親見「帥哥」才夢醒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詐欺案通緝犯、38歲的莫三比克籍男子查爾斯,在台涉嫌假扮成聯合國駐敘利亞軍官,找單身女子行騙;台北市60歲女導遊掉入愛情陷阱,遭成立慈善基金會等話術騙走4000萬元,直到警方逮捕查爾斯,被害人才發現「情財兩失」。

警方調查,查爾斯2018年起透過交友軟體、社群網站,鎖定單身女性,以來台定居結婚,需要機票費、幫忙代收貴重包裹手續費等老梗行騙。

今年初,查爾斯用一張華人帥哥照,自稱是華裔美國籍、聯合國派駐敘利亞的軍官,與住在新竹的女導遊搭上線,女導遊很快就墜入愛情陷阱;之後,查爾斯以各式理由、話術行騙,甚至說要成立慈善基金會,陸續騙走4000萬元。

發現錢消失 家人急報警

今年3月,女導遊的家人發現家中存款消失大半,追問發現女導遊遇上詐騙集團,氣得報警。警方日前在台中逮捕查爾斯,查扣180萬元贓款與手機、電腦等證物,並查出查爾斯將騙來的贓款陸續匯出境外。

警方發現,查爾斯還是一名通緝犯,曾在台北市涉犯詐欺案被逮捕,他被警方送交移民署收容後卻趁機逃脫。警方將他逮捕送辦,並追查贓款流向及清查在台有無共犯。

查爾斯自稱華裔美國籍,事實上是莫三比克籍。(記者王冠仁翻攝)

查爾斯自稱華裔美國籍,事實上是莫三比克籍。(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