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拉麵店被譏「灌票」 美食部落客挨告起訴

拉麵店外觀。(記者王捷攝)

拉麵店外觀。(記者王捷攝)

2024/04/10 07:0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北極星」拉麵店獲選臉書粉專網友票選「台南20名拉麵」,美食部落客「愛吃輝」去吃後批評蔥太少、切不好,並PO文稱,聽說該店靠「灌票」獲選,店家認為努力被糟蹋,還因在網路上被攻擊導致業績下滑,因此對部落客提告,南檢在這個月起訴加重誹謗。

「愛吃輝」以介紹台南小吃聞名,有10多萬人追蹤,在網路上有一定的影響力。去年10月,「愛吃輝」去吃拉麵,認為拉麵店員工說日文,他用日文回應,但員工又改說中文,態度很不好,點了招牌拉麵,認為店家的蔥給得不像宣傳照這麼多,還切得不好,因此PO文稱,聽說該店獲選是灌票因素較大。

「北極星」拉麵在台南開業5年,老闆曾赴日本學習,在拉麵端上桌前,會先替顧客熱碗,遭批評後曾向「愛吃輝」澄清沒灌票,但部落客認為,這是他是在網路上看到的評價,至於出處要店家自己去找。店家覺得口味是主觀感受,被批評沒話說,但被批評灌票,認為努力被踐踏,因此提告誹謗。

店家提告不久,「愛吃輝」也反擊,以蔥給太少提告詐欺,並到店外拍照,向環保局檢舉,店家排廢油到下水道,環保局檢查後,回應部落客,店家排出的是水,「愛吃輝」又PO文說,排水溝排廢油不行,排廢水可以嗎?店家就廢水一事又提告妨害名譽。

最後,「愛吃輝」告「北極星」的詐欺罪不起訴,店家告部落客妨害名譽也不起訴,但部落客稱店家「灌票」,南檢認為構成加重誹謗罪,在這個月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