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哈格比雨炸北市 水利處技工清淤殉職

水利處技工失足滑落抽水站,潛水員下水救
援打撈。 (記者鄭景議翻攝、北市府提供)

水利處技工失足滑落抽水站,潛水員下水救 援打撈。 (記者鄭景議翻攝、北市府提供)

2020/08/04 05:30

捲入撈污機 屍首分離

〔記者鄭景議、郭安家/台北報導〕「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雨炸台北市,北市抽水站開啟防災機制,不過,61歲齊姓水利處專業技工昨單獨在位於北投區基隆河畔的下八仙抽水站清除枯枝時,不慎落水被捲入撈污機,警消人員發現他時,已屍首分離慘死。齊男因公殉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示從優撫卹。

台北市水利處副總工程司鍾國豐表示,根據抽水站監視器畫面,昨中午12點20分左右,抽水機仍正常作業;齊男清除撈污機上卡住的枯枝,一人單獨作業,但12點50分就發現齊男沒再進辦公室,抽水站同仁一方面進行抽水作業、一方面緊急協尋,直到下午4點多通報警方。

警消抵達後,由於該處水深達3公尺,且濁度相當高,先行將機組停止運作,再派遣潛水人員下水搜尋,晚間6點01分,搜救人員於抽水站攔污柵下方發現齊男的軀體,研判他在清淤時失足滑落。

鍾國豐說,齊男跌落抽水井,但死因尚待釐清;齊男是抽水站專業技工,有超過10年的年資,平時工作是抽排水作業、清除撈污機、巡視附屬設備是否正常,並排除異常,避免抽水作業受影響。曾督導抽水站的官員表示,由於抽水站過濾設施在低於地面層的水槽內,工作人員會以長耙子清理枯枝,也許是在下水作業時發生憾事。

克盡職責 柯文哲︰從優撫卹

北市府表示,齊姓技工在颱風期間克盡職責,因公殉職,市長柯文哲指示從優撫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