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天換日盜土地 詐團騙走5.6億

假冒地主盜賣土地手法

假冒地主盜賣土地手法

2020/03/03 05:30

假地主過戶土地 再設定抵押變現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民眾別以為將自己的土地或房屋權狀,鎖在保險箱最安全,千萬小心!在家中坐著,土地及房屋可能變成別人的!

以四十七歲吳姓主嫌為首的詐欺集團,涉嫌假冒地主身分,向法院聲請民事調解,取得「以土地抵債」依據後,辦理土地過戶,再設定抵押變現牟利,不到一年時間,以此偷天換日手法犯案四件,初估詐得金額高達五億六千萬餘元。

基隆地檢署去年一月受理李姓地主遭冒名過戶名下土地案,李男表示,他接到土地增值稅繳納通知,才驚覺土地竟在不知情下,即將進入過戶程序,檢方調查後發現,是吳嫌詐欺集團所為,且於全台犯下多起案件。

真地主收到稅單 才知土地被過戶

檢警調查,吳嫌過去是土地掮客,由同夥偽造地主身分證,再假冒地主申請地籍謄本等資料,並設定新印鑑證明,接著假冒債權人,以與假地主有債務糾紛為由,簽下債權協議書。

雙方再向法院聲請民事調解,取得「以土地抵債」依據後,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過戶,進而向銀行設定抵押或賣給建商變現,自前年七月至去年五月間計犯案四件,其中李男位在桃園八德區一筆一千四百多坪建地,吳嫌已向建商取得前金一億五千萬元;第二筆新北市土城區,四百五十多坪,得手一億五千萬元;第三筆新北市鶯歌區,三百三十多坪,得手一億八千萬元;第四筆在台中市一中商圈,一百七十多坪和建物,得手八千萬元,初估詐欺金額五億六千萬餘元。

不到一年犯案四件 警逮四嫌送辦

刑事局日前查獲吳姓主嫌等四人到案,查扣本票、土地房屋權狀、謄本以及贓款四十二萬餘元等贓證物,並扣押履保專戶內的兩億五千萬餘元及吳嫌名下三筆不動產(公告現值約一○八三萬元),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組織犯罪條例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送辦,吳嫌因車禍開刀不良於行坐輪椅,複訊後以兩百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