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登山好手困絕壁 空勤絕技救援完成不可能任務

空勤小海豚直升機靠近山谷滯空,右邊針山大峭壁,左邊南二子山,驚險救援成功。(空勤總隊提供)

空勤小海豚直升機靠近山谷滯空,右邊針山大峭壁,左邊南二子山,驚險救援成功。(空勤總隊提供)

2020/02/12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32歲的張姓及楊姓2名登山好手受困花蓮萬榮鄉、海拔約1800公尺的針山大峭壁,昨天上午由空勤總隊「小海豚」直升機冒險救援,由於在幾近垂直的針山大峭壁以航空器吊掛,堪稱「不可能任務」,地面救援人員包括當年爬過針山峭壁的攀登高手,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王明忠說,消防局派出4名人員前天出發,昨上午在初見溪、恰堪溪匯流口看到直升機出動空中救援,也多虧有直升機以高超技術克服地形,完成救援任務。

空勤總隊表示,昨由空勤第一大隊第一隊派出編號NA-106「小海豚」A-365型直升機,機上搜救人員垂降紮營的峭壁岩階,協助將受困人員進行確保,上午8時59分回報已成功吊掛1人。

空勤總隊轉述機上副駕駛說法,從直升機上看峭壁地形十分驚險,平均救援1人需滯空約3分鐘,由於山谷氣流比較無法掌控,吊掛完第1人後為求謹慎起見,直升機先在附近山區空中盤旋,評估狀況許可後,再進行第2名受困者的救援,在9時8分成功吊掛第2人,9時20分降落花蓮港天宮起降場。

2名山友4日從花蓮萬榮鄉西林入山,挑戰針山峭壁後,接富士岳、白石山後轉能高安東軍縱走傳統路,預計11日從南投奧萬大出。但2人10日一早透過衛星電話通報地面留守人員。2人表示,在針山標高1838公尺處,因連日大霧受困絕壁上,上不去也下不來,幸糧食還夠、身體無不適,請求直升機支援。

空勤小海豚直升機靠近山谷滯空,驚險救援成功。(孫姓航迷提供)

空勤小海豚直升機靠近山谷滯空,驚險救援成功。(孫姓航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