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淚求交保不會逃 法官裁押︰保金太低

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中)出獄,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隨後即再被羈押禁見。(記者王藝菘攝)

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中)出獄,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開庭,隨後即再被羈押禁見。(記者王藝菘攝)

2020/01/02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孫道存剛出獄又被裁押回籠,他在外役監時,多次獲准假日返家,這次因侵占案遭收押禁見,不僅無法再回家,連接見親友也不行。他昨天聆聽法官裁定收押後,面露驚訝表情,連忙站起來說:「交保金還可以提高,一定要羈押嗎?」但法官告知,做出裁定就不會再更動。

昨庭訊僅10多分鐘即結束,已70歲的孫道存向法官表示,他生在台灣、長在台灣,他的家人、所有一切都在台灣,母親年紀也大了,他絕對不會逃亡。講到母親時,孫忍不住當庭哽咽哭泣。

孫道存說,他在檢調第一次偵查時,就已承認侵占網球基金會1270萬元、文教基金會2200萬元,錢已全數歸還,未來他會備齊資料證明沒有檢方認為的侵占那麼多;他在外役監回家19次都沒逃亡,絕對不會逃。對於前案,他強調自己主動報到入獄,從來無意逃亡。律師蕭維德補充指出,他幫孫辯護10幾年,對孫很有信心,如果法官仍覺得有逃亡疑慮,可將孫責付給他。

不過,法官考量,之前開庭孫道存提出願以500萬元保證金具保,但北檢起訴認定的侵占金額為1.24億元,500萬不足以確保孫未來會到庭受審,加上他與檢方認定的侵占金額有落差,有滅證、勾串可能性;法官也認為孫被控的是最輕本刑1年以上之罪,不是輕罪,且未來還可能面臨民事求償或刑事沒收等。

法官裁押後,孫道存難掩失望,站在被告席一直說明不願退庭,強調保證金可以提高沒有關係,並稱檢方蒐證已完備,沒有人可以串證和滅證等;孫還說他喉嚨有腫瘤,原打算出獄就要動手術,以及有高血壓等病史。

不過,承審法官吳承學未收回成命,表示孫可和律師討論調整具保條件,再跟法院聲請停押或提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