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獄無縫接軌回籠/孫道存今二度攻防 拚回家過年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出獄,直接搭上囚車
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開庭。 (記者周敏鴻攝)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出獄,直接搭上囚車 前往台北地方法院開庭。 (記者周敏鴻攝)

2020/01/02 05:30

另涉侵占案

〔記者張文川、周敏鴻/綜合報導〕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掏空太電200億元被判刑3年入監,昨從八德外役監刑滿出獄,因他另被檢方起訴公益侵占罪,案件在台北地院審理,法官為求慎重,昨專程提訊剛辦完出獄手續的孫道存,調查有無羈押必要,審後認定孫有逃亡、串滅證等疑慮,裁定收押禁見,孫道存剛踏出監所又回籠。

台北地院昨上午派出囚車赴外役監,直接押解剛辦完出獄手續的孫道存,開回台北地院開庭。法官「隨到隨開」,庭訊不到半小時就做出收押裁定。

怕空窗期生變 法官臨時開庭接押

孫道存在庭上說明,他認罪且侵占金額都還清,他的一切都在台灣,且要照顧年邁母親等。法官認為上月26日開庭調查時,孫提出願以500萬元保證金具保,但本案起訴侵占金額為1.24億元,500萬不足以擔保他後續到庭等。

孫可能提出高額保金 展現誠意

法官原排定今召開侵占案的首次準備程序庭,因應孫道存昨出獄,為免出現空窗期發生變數,臨時決定昨開庭接押。法官裁定後指出,若孫有意見,可和律師討論調整具保條件,再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或抗告。

孫道存的辯護律師蕭維德,面對媒體詢問後續怎麼辦,僅答覆「謝謝」,未說策略。但依法官當庭的諭知,認為500萬元保證金過低,與犯罪金額顯不相當,是一個主要裁押理由,因此今天庭訊預期將上演第二回合攻防戰,孫道存這一方可能會主動開出高額具保金條件,強化保證不會逃亡的誠意與決心,力拚回家過農曆年。

孫道存因太電案2017年入監後,期間3度申請假釋被駁回,服刑至昨天刑滿;至於他另涉業務侵占案,檢方認定他涉循環挪用太電旗下的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孫法民文教基金會等公款1.24億元,支付自己的民事訴訟費等私人用途,去年9月將他起訴。

孫道存收押與否攻防爭點

孫道存收押與否攻防爭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