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船員收押或留置 待遇大不同

一口氣裁押28名船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派員嚴密戒備。 (記者劉禹慶攝)

一口氣裁押28名船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派員嚴密戒備。 (記者劉禹慶攝)

2019/10/27 05:30

〔記者劉禹慶、林嘉東/綜合報導〕我方強勢偵辦中國抽砂船盜採我國境內海砂,2船28名船員全遭羈押獲准,這批被告得等偵辦告一段落,才可能從被關押的看守所放出來,且在案件定讞前,仍有可能續被限制出境。

累犯恐加重其刑

與過去類似案件中國船員僅獲「留置」的待遇相比,比如澎湖縣現行留置作法,是將人安置在烏崁收容所,中國船員在營區內行動自如,享有通話自由,且無前科紀錄,繳完罰款後就會被遣回。羈押則不僅無人身自由、禁止通話,若日後又涉案被取締扣回,還要面臨累犯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