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撞公車 乘客慘摔頸椎骨折

黃婦(背包包者)扶著欄杆,公車緊急剎車時,往前方車門傾倒。(記者吳昇儒翻攝)

黃婦(背包包者)扶著欄杆,公車緊急剎車時,往前方車門傾倒。(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8/13 05:3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黃姓婦人昨上午搭乘基隆市公車,行經仁二路公車循環站時,公車疑未保持安全距離,撞上前方緊急煞車的另一輛開往太白莊的301號公車。站在走道上的黃婦,從走道跌進前車門上下車用的階梯,頸椎骨折,幸無生命危險。詳細車禍原因待警方調查後,進一步釐清。

肇事的張姓司機指出,從循環站駛出時,前方公車突然急煞,雖緊急將車輛切出,卻仍來不及而直接撞上。

急煞後仰 跌落階梯間

車內監視器畫面則拍到60多歲黃姓婦人在走道上拉著欄杆,卻因公車突然急煞,車內乘客東倒西歪,站在車門附近的黃婦受到推擠,手一時抓不住,整個人向後倒,碰巧跌落階梯間受傷。

醫護人員趕抵檢視黃婦傷勢,發現她頭部有撕裂傷,幸好沒腦震盪,但她頸椎第7節有骨折情形,目前留院準備開刀治療。

據悉,警方調閱兩輛公車的行車紀錄器畫面,發現前方沈姓公車司機從公車循環站駛出時,碰巧在路口遇到紅燈,趕緊停下,後方的張姓司機一時未注意,撞上前車,才會發生事故,兩名駕駛均無酒駕情形。

兩輛公車發生碰撞。(記者吳昇儒翻攝)

兩輛公車發生碰撞。(記者吳昇儒翻攝)

婦人跌落前車門的樓梯間(記者吳昇儒翻攝)

婦人跌落前車門的樓梯間(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