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超跑太吵 部落居民怒了 阿伯持棍 肉身擋車隊

居民整理部落重機、超跑飆車擾亂安寧的狀況。 (記者蔡宗憲翻攝)

居民整理部落重機、超跑飆車擾亂安寧的狀況。 (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9/06/10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貫穿恆春半島的屏199縣道,沿途靜謐宛如世外桃源,近年頗受超跑及重機愛好者青睞,不過,不少駕駛人刻意飆速,巨大的引擎噪音劃破沿途部落的寧靜,也讓當地居民怒了,「東源樹屋」主人林明德8日憤而持長棍以肉身攔下重機車隊,疾呼:「公權力不彰、人民自救!」

林明德疾呼︰人民自救

林明德在「東源樹屋」前攔車引發重機騎士不滿,騎士們上網批評,認為自己跟著前方轎車行駛,卻無端被攔下,怒嗆「以妨害自由提告」。

屏199縣道過牡丹水庫後,沿途多是6米以內的路幅,車道與部落住戶相連,超跑、重機愛好者發現這段「秘境」後,這幾年口耳相傳大舉「入侵」,每到假日不時有呼嘯而過的噪音,造成部落居民反感,也威脅居民安全。

持棍攔道的林明德痛批,每到假日重機或超跑一波波呼嘯而過,中午時段實在難受,199縣道部分路段時速為30公里,是給猴子看的嗎?居民無止無休的陳情抗議,難道警方強勢取締說說而已嗎?請尊重部落居民,維護鄉村好山好水好嗎?

林明德說,當時已有幾批車高速經過,進入部落也不減速,轟隆隆的噪音實在忍無可忍,才走出來擋路,他不後悔這樣做,也呼籲警方儘快在部落出入口裝置監視器及測速照相。

牡丹鄉民阿仁說,這2年來常有長輩午睡被嚇醒,孩子外出也可能被撞上,居民每到假日都心浮氣躁。

對於林明德持棍攔道,警方提醒,恐觸犯刑法強制罪,「以強暴、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害人行使權利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呼籲民眾切勿衝動行事。

警方5月取締17件超速

恆春警方則強調,自5月起便持續安排取締勤務,已舉發超速行駛17件,將持續嚴格執法。

「東源樹屋」主人林明德8日持長棍以肉身攔下重機車隊。林一向以敢言及勇於挑戰不公著稱。 (記者蔡宗憲翻攝、資料照)

居民整理部落重機、超跑飆車擾亂安寧的狀況。 (記者蔡宗憲翻攝)

「東源樹屋」主人林明德8日持長棍以肉身攔下重機車隊。林一向以敢言及勇於挑戰不公著稱。 (記者蔡宗憲翻攝、資料照) 居民整理部落重機、超跑飆車擾亂安寧的狀況。 (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