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認定叫囂挑釁 未達侮辱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4/16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檢方認為,「叭三小」意在質疑他人為什麼要按喇叭,跟「看三小」一樣,尾音或許有暗示性諧音,讓人感到不雅,會有被公然侮辱的感覺,然而探其本質,最多只能認為是叫囂挑釁言詞,並不是侮辱他人人格的用語。

檢方私下表示,無論是「叭三小」或「看三小」,以社會大眾對台語的認知,就是「你叭什麼叭?」或「你看什麼看?」多數院檢司法官都傾向認為,此類言詞沒有到公然侮辱的程度,因為與構成要件不合。

檢方表示,像是有人被當街飆罵「叭三小」或「看三小」,因被出言者的凶神惡煞模樣嚇到,而控告對方恐嚇,然而這在司法實務上,也很難成立恐嚇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