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科書甜女警 撂倒酒駕大叔

曾經登上教科書的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女警羅敏娟能文能武,日前使出柔道「大外割」壓制企圖落跑的劉男,以酒精檢測棒測試劉男果然有酒精反應。
(記者許國楨翻攝)

曾經登上教科書的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女警羅敏娟能文能武,日前使出柔道「大外割」壓制企圖落跑的劉男,以酒精檢測棒測試劉男果然有酒精反應。 (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4/12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甜美女警羅敏娟因指揮手勢標準明確,曾登上教科書版面,更曾在警政署柔道比賽中奪下第3名佳績,日前在路口執勤時,攔下一名酒後騎車的大叔,大叔看只有女警一人,想落跑時,羅員喝令「就叫你不要動」,瞬間使出柔道大外割,將對方壓制在地,俐落身手讓民眾大開眼界。

交大大隊長郭士傑說,28歲羅員任職該大隊第一中隊,因交通崗交通指揮手勢標準、明確,曾登上高中三年級的公民教科書版面,並受警專教官邀請擔任交通指揮助教,更曾在警政署柔道比賽中奪下第3名佳績,是位能文能武的女警。

當天傍晚她在台灣大道與文心路口執行交通疏導勤務,發現騎車行經的59歲劉姓男子臉潮紅、行車不穩,疑似酒駕,上前酒測試,果然有酒精反應,請對方接受盤查,但男子下車後卻一直往前走,經羅員制止,突使出金蟬脫殼之術,將包包、衣服一一脫掉,意圖逃離。

劉男當時見只有女警一人執勤,想一逃了之,羅員懷疑男子形跡可疑,一句「就叫你不要動」的最後通牒後,對男子施以柔道「大外割」壓制,劉男才趕緊求饒:「歹看,我會配合」。

劉男酒測值達0.22毫克,他坦承喝了3瓶啤酒,因為過去酒駕被逮過2次所以想逃,最後因酒駕與駕照吊銷,總共被開罰9萬6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